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保时捷车主采访|鄢忠春:用奋斗创造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2-10-31责任编辑:易紫花来源:
  如果回到10多年前,安时处顺中的鄢忠春一定不会想到,新时代给了每个人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未来他将一路披荆斩棘,用奋斗创造出更加幸福的生活。
  10月,初秋时节,苏州这座城市早已洋溢着丰收和喜悦。当从保时捷服务顾问手中接过鲜花和蛋糕,鄢忠春知道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没错,今天是他的生日。选择在生日当天喜提新车,这点就可以看出鄢忠春在生活中是一个十分有仪式感的人,那么他选择保时捷卡宴也绝非偶然。
  当被问到为什么会选择保时捷卡宴时,鄢忠春说:“人到中年,既然能让自己拥有一台超豪华品牌的车,那为什么不选择保时捷呢?”很朴实的一句话,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选择。
  鄢忠春是一个很善于分享的人,话语很朴实也很有道理,对于自己所创办的公司,眼里满是自信。公司是鄢忠春与太太两个人在2008年开始摸索,经过5年的艰苦打拼于2013年注册创建。10多年来,公司规模越来越大,经营范围涉及印刷专用设备制造、机械零件、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电子专用材料研发、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等等。
  鄢忠春很自信的与我们谈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也与我们分享了自己的成功与喜悦。“2008年当全球金融危机时,大多数人都是在观望,希望守住自己口袋,我选择了在这个时期辞掉稳定高薪的工作,决定自己创办公司。2008年的时候我的月薪是3万元,这在当时算是高薪,做出决定真需要很大的勇气。”鄢忠春说道。是的,现实中能有几人有这样的胆识及魄力呢?不过当机会来临时,必然选择出手。谈及自己越南分公司时,鄢忠春也是信心满满。在这种特殊时期,国外公司业务也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唯一遗憾的是,原本计划在欧洲开展业务也因为特殊原因延后,正因为这样精力都放在国内发展业务,在国内做大做强。
  其实,听着鄢忠春的公司发展史,也能感受到其中创业的艰辛。正因为鄢忠春经历过那么一段吃苦的岁月,所以他更能明白身上的责任及担子。“虽说还没实现财务和时间自由,但是已经感到小有满足,我们公司现在有一个二五计划,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这不仅仅是为了我自己,也是为了让家人过上好生活,也要给跟着自己一起走过来的生意伙伴一个交代,不辜负他们的信任”。人生常有小满足日子才有大幸福。从鄢先生的话语中,真的能感受到他不管对家庭还是对朋友都有责任担当,自己日子过得好不算好,一起好才是好,也很契合“费迪南德·保时捷”当时一意要造生产平民车的梦想一样,有格局有担当。
  采访中,鄢忠春几次提到自己的太太,2008年做出决定辞职经商时,太太在后面的支持。“我们从20岁懵懂的青春少年开始一起携手走过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非常感谢太太在背后的一路支持,两个人从一无所有,艰苦奋斗靠自己的双手打拼下今天的美满生活”,鄢忠春说道。“接下来的计划时一定要带着太太及家人走过祖国的大好河山,带着太太去看看泰国的大海,玩一次深潜领略一下海底风光,去越南看看一望无际的蓝天白云”。这种携手相伴的感情弥足珍贵,另外鄢忠春向我们透露了一下秘密。其实这辆保时捷卡宴还是太太建议买的,“打拼奋斗这么多年,就当犒赏自己,买个自己喜欢的礼物。”当时采访鄢太太就在身旁,是一位大气美丽的女士,时刻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眼前的生活不止只有诗和远方,更多的是身上的责任。鄢忠春谈及自己的家庭时,他一个词就概括了“和谐、美满”短短的四个字,这两个词是多少中年人所翘首以望的。女儿明年高考,鄢忠春对女儿的成绩是非常有信心,对女儿未来的职业规划也很清晰,儿子也在全面培养,希望未来在事业上可以独当一面,这其实也是所有父母对于子女的一个希望。
  鄢忠春不吝地给我们分享了很多很多,也聊了很多关于事业上的蓝图、公司二五计划以及未来的发展,我相信凭着鄢忠春身上的奋斗品质,这些都会提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