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工信部:将完善智能汽车标准法规建设

发布时间:2023-10-03责任编辑:sam来源:综合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将完善智能网联汽车支持政策、标准法规,加快重点标准制修订,加强汽车与基础设施、信息通信等领域标准的协同,持续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公告中指出,中国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技术创新活力不断增强,固态激光雷达技术已经得到了大规模应用,智能驾驶大算力芯片也已实现量产装车。同时,自动驾驶出租车和干线物流等应用场景的示范项目也在有序推进。
  辛国斌还进一步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支持上下游企业建立创新联合体,通过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突破关键技术,加快推进城市级的“车路云一体化”示范应用项目,推动车路协同基础设施的建设,构建汽车、能源、智慧城市等融合互动的产业生态。
  此次公告表明中国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重视和支持,同时也表明中国在该领域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未来,随着相关政策和技术的不断完善和应用,智能网联汽车有望成为中国汽车产业的重要增长点,并将为人们的出行和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