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降维市场竞争 试驾东风风神全新SUV皓极

发布时间:2022-06-27责任编辑:周彪
  动力试驾篇:马赫双擎 高效动力
  皓极搭载的是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发电机的高能双电机,据了解,官方公布系统综合功率180kW,综合扭矩540Nm,这套混动系统采用了纯电\串联驱动、并联驱动以及发动机直驱三种不同的驱动方式,而在切换不同驾驶模式时驱动模式也会根据实际情况随之改变,变速器匹配的是E-CVT变速器。
  在日常驾驶情况下,皓极的ECO模式和舒适模式,整体来说会让你驾驶皓极觉得轻松一点,整个底盘和悬架调校不会那么硬,在弹跳过滤方面,两种模式会让车内驾乘者不会过于直接地感受到路况反馈。而当你把驾驶模式调整至运动模式时,你会发现皓极的整个底盘突然就收紧了许多,悬挂和车子的弹跳会非常直接的传入车内,虽然调校让整车的弹跳不会拖沓,但这样直接的反馈对于车内的乘坐者,在舒适性上还是会受到影响的。
  在高速驾驶中,皓极的底盘整体还是比较稳定的,虽然在高速中皓极还是会有些侧倾的现象,但对于车内驾乘者来说,这样的侧倾是在可接受可控范围内的,所以不会让驾驶者发虚没有信心。
  至于低速行驶中,皓极的纯电驱动介入真的存在感很低,你基本是感受不到纯电驱动的存在。然而,马赫发动机的介入却是让我觉得很积极,也很明显,这一点在试驾体验中特别明显。当你的速度上升到40km/h的时候,发动机的介入就会让车内驾驶者感受到,而在运动模式下,这样的介入会更加提前,皓极的整个动力系统调校还是非常敏感的。
 
  试驾小结:简单试驾体验了风神全新皓极,给我的整体感觉,配置上的性价比优势还是非常给力的,而在动力表现这一块,我认为皓极在不同模式下的介入还是非常清晰的,而同级唯一标配的女王级别副驾,真的是给他加分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