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降维市场竞争 试驾东风风神全新SUV皓极

发布时间:2022-06-27责任编辑:周彪
  内饰篇:各种性价比配置 让你觉得值
  进入车内,你会发现,皓极在整个车内设计保留了传统车企的那种设计风格之外,设计师还是用了心思的,各种增加立体感的的造型和设计都能在细微之处看到。仪表盘和中控显示屏是双联屏的设计,而位于副驾位置的仪表台延伸下来的造型如山峦起伏,不仅增加了高级感还让整个设计变得不再单一。
  整个中控台,基本上的功能都集中在显示屏中,进行触控操作,仅仅保留下来的就只有空调控制旋钮和驾驶模式选择旋钮,这样最起码能更方便操作,不至于总是去寻找各种菜单页面。
  方向盘采用了两幅式设计,底部采取了平底风格,同样也是为了更好地运动性体现。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除了语音键和音量键之外,对显示屏和仪表盘车况信息的两个按键都是没有信息提示的“盲操”,刚上手可能真的会需要慢慢去适应一段时间,不然你真的不知道你到底选择了什么功能或者信息。这样的盲操按键,说真的,对于驾驶者来说并不友好。
  总体来说,整个车内的用料和做工还是能够表现出风神的高规格制作工艺的,看上去都很有档次。按键和装饰板手感都很细致,不会感觉毛糙,这一点值得点赞。
  中控台的显示屏搭载的车机功能是我们非常熟悉的车载APP功能,并支持AI虚拟影像互动,虽然这一次试驾由于没有激活,并没能体验到AI影像互动,但还是非常期待的。
  在安全性配置上,皓极的配置也是出奇的全面。540°带透明底盘环车可视系统,环绕整个车子的影像非常快,不会出现迟滞和卡顿,对于车身周边的驾驶安全环境监测很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