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约28.3亿元!雷诺将出售日产约2.5%股份

发布时间:2024-03-28责任编辑:周彪来源:q从自己
日前,雷诺集团表示,其计划将日产汽车约2.5%的股份出售,此次出售股票也是日产股票回购计划的一部分,而这笔交易可能产生高达3.62亿欧元(约合28.3亿人民币)的收益。
2023年11月份,雷诺与日产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将28.4%的日产股份交给一家法国信托公司管理,雷诺已将其在日产的持股比例从约43%减少至15%,从而使双方处于平等的交叉持股地位。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日产当时还承诺向雷诺旗下电动汽车部门Ampere最高投资6亿欧元(合6.41 亿美元),成为该公司的战略投资者并获得董事会席位。
3月26日宣布的股份出售,是双方制定上述目标以来雷诺第二次出售日产的股份。2023年12月,雷诺以7.65亿欧元的价格出售其在日产约5%的股份,作为日产汽车股份回购计划的一部分。
据悉,最新一笔出售的日产股票高达100,242,900股,是雷诺将日产汽车股份投入法国信托基金的一部分。雷诺指出,此次出售股票也是日产股票回购计划的一部分。雷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交易将加快去杠杆化进程,并支持集团恢复投资评级的决心。”此外,在180天的期限内,雷诺有权向第三方出售另外180,447,100股日产股票,这些股票是由日产提供,但尚未被回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