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7.38万元起!五菱扬光正式开启预售

发布时间:2024-02-19责任编辑:周彪来源:汽车之家
2月19日,五菱扬光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两种续航版本共计三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7.38-8.58万元。与此同时,新车还带来了多项购车礼遇,包括扬光金融/置换礼:下定用户可享金融贴息3000元或置换补贴3000元(二选一);扬光来电礼:用户选装6.6KW交流慢充配置车型,即可获赠7KW充电桩(不含安装);扬光服务礼:下定即可免费享受价值1000元电池均衡服务1次。新车的详细售价及续航如下:
作为回顾,新车定位新能源厢式货车,主要面向货运市场,为个体运输从业人员或快递物流等行业提供新的生产力工具。设计层面,新车并未展现出花里胡哨的理念,而是本着一切以实用为主的原则,基础版本将会提供山海蓝灰、极地白等两种车身配色。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85/1800/1975mm,轴距为3050mm。外部配置层面,新车将会集成LED大灯、倒车雷达等功能。
前部驾驶室与后部货厢之间有硬隔断,前部驾驶室布置了2个座椅,其它车内配备还包括双电动窗、手动空调、8英寸娱乐屏(高配版本)、电动助力转向等功能。后部的封闭式货厢提供右侧滑门+尾部对开门两条装卸通道,货厢容积6.5立方米,最大载重量1249公斤(约合1.249吨)。
动力方面,五菱扬光搭载全新的五菱红1号磷酸铁锂电池,拥有两个电池版本,对应续航里程分别为230公里和300公里,基本可以满足城区配送和中短途物流运输所需。快慢充接口都位于车头,慢充接口最大充电功率6.6千瓦,从20%充到100%分别需要5.5小时(续航230公里版本)和6.9小时(续航300公里版本),使用快充的话从30%充到80%最快约需30分钟。
五菱红1号电池为五菱全新设计的磷酸铁锂电池电池,搭载飞流超智能温控系统,通过电池底部的液冷流道为电芯散热或保温,实现更精准的温度控制,减少外界环境温度对电池活性的影响。整个电池包基于MUST超轻薄结构技术搭载,整体厚度148mm,更小的厚度有助于降低货厢地板高度,降低装卸货物的难度。后置电机来自武汉理工通宇新源动力有限公司,最大功率为60千瓦,峰值扭矩220牛·米。新车预计会在2024年春季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