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售价24.99万-33.99万 极越01正式上市

发布时间:2023-10-28责任编辑:sam来源:综合
  10月27日,吉利与百度合资成立的极越汽车正式公布了旗下首款车型——极越01的官方指导价格。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24.99-33.99万元。新车定位纯电动中大型SUV,诞生于SEA浩瀚架构,并搭载了基于Apollo高阶自动驾驶能力进一步开发的智能驾驶系统。
  极越01与此前亮相的集度ROBO-01基本保持一致,采用封闭式前脸设计,外凸的轮廓让它看起来层次感十足。贯穿式灯带在夜晚拥有极强的辨识度,两侧的智能交互灯光系统由一字眉和Pixel两类主交互灯、轮眉灯、AI指示灯共同组成。拥有丰富且智能的动态点亮效果。此外,极越01拥有全球量产尺寸最大的“蚌式机盖”,机盖面积达到了2.15平方米,宽度高达1950mm,它的下沿一直延伸到翼子板,这让极越01的视觉效果更加一体。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极越01拥有修长的线条和低矮的身姿。圆润的侧面线条搭配向下倾斜的车顶线条,再加上21英寸的轮圈,共同营造出蓄势待发的车身姿态,风阻系数更是低至0.249Cd。值得一提的是,极越01全系采用无框电吸门,并取消了传统门把手设计,这样的设计让它的侧面看起来更具档次感。尺寸方面,极越01的长宽高分别为4853*1990*1611mm,轴距为3000mm。
  下倾的车顶线条在车尾上方形成镂空设计的扰流板,搭配自动升降的尾翼,进一步凸显了它的动感。极简设计风格让它的尾部设计非常整洁。值得一提的是,当车速达到95km/h以上时,会自动升起尾翼以降低风阻;当车速降至65km/h以下时,尾翼自动收回。一字眉的刹车灯贯穿整个车尾,与头灯呼应的同时也增加了辨识度。
  拉开极越01的车门同样足够惊艳。极简式设计让它的内饰未来感十足,几乎看不到任何物理按键,智能语音SIMO成为操控车辆的主要途径之一。SIMO的功能异常强大,该语音系统具备全离线、车内/车外全场景、全车功能覆盖、连续对话、四音区同时说等强大能力。此外,该语音系统支持全离线语音的全端侧语音识别速度快至500 ms,端到端语音响应速度在700 ms内。极越01的语音能力完全摆脱了对网络信号的依赖。在隧道、地库、山区等弱网或断网环境下也不会变成“人工智障”,照样可以顺畅交流。并且该SIMO系统具有自我成长,自我学习功能。
  极越01搭载35.6英寸6K超清一体屏,可以全屏、双拼和三屏独立显示,支持滑动、拖拽和缩放,并支持三只操作。能够在如此大尺寸屏幕上灵活操作,完全得益于极越01搭载的高通骁龙8295芯片,该芯片首次完全启用两个NPU,AI算力高达60TOPS,算得上是目前车机芯片中的最强者。此外,极越01搭载的ROBO SOUND音响系统获得了红点音效设计奖,共有18个扬声器,支持7.1.2声道的3D音效。
  智能驾驶方面,极越01是行业唯一拥有Apollo高阶自动驾驶能力的车型,硬件上全系搭载双英伟达Orin智能驾驶芯片,拥有12颗超声波雷达、5颗毫米波雷达、11颗车外摄像头和2颗车内摄像头,能够实现点到点领航辅助PPA和代客泊车功能。
  极越01提供后驱和四驱两种动力布局车型,后驱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00kW,峰值扭矩343Nm;四驱车型最大功率400kW。峰值扭矩686Nm。采用两种容量的电池包,分别为71.4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和100kWh的三元锂电池组,能够提供CLTC工况550-720km的纯电续航。新车支持最高240kW的快充,从电量10%充至80%仅需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