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苏州唯一一台 一汽-大众ID.7苏州亮相

发布时间:2023-04-27责任编辑:周彪
【苏州车网讯】一汽-大众ID.7大众之前一直在预热的一款纯电新能源车型,定位中大型轿车,可见其地位十分重要。当然作为大众ID家族系列推出的首款轿车,售价方面自然不会很低,毕竟一款中大型轿车还是有着品牌的Slogan在里面的。上海车展大众ID.7首次亮相,这不紧接着苏州五一车展就直接拉到了苏州,这可是ID.7首次在苏州亮相,作为巡展车,自然不会久留,据了解苏州五一车展结束之后,ID.7即将拉往其他地区进行展示,趁着热乎劲儿,编辑第一时间前往对苏州唯一一台ID.7进行实拍。
ID.7的整体外观采用大众全新纯电"光语律动"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类似于ID.3的外凸封闭式前格栅,简洁科技。格栅上部加入贯穿式灯带,中央用可发光的大众LOGO连接,与两侧ID.Light光眸大灯组相连,形成贯穿设计。大灯点亮后,辨识度高。下部黑化的扩散器,展现出很好的运动效果。
大众ID.7的长宽高尺寸为4940/1860/1530mm,轴距为2970mm,在中型轿车中优势很大,几乎逼近中大型轿车尺寸。车侧采用溜背式形态,一条笔直的腰线从车头贯穿至尾部,契合了当下纯电轿车的设计潮流。
轮毂采用了双色花瓣形的设计,半封闭式可以减小风阻,增加续航,轮胎为韩泰,专门为电动车打造的运动型轮胎,在保证抓地力的同时也可以降低滚阻,尺寸为235/45 R20。
车尾的设计非常独特,并非传统轿车线条,溜背的造型营造出很动感的氛围,后移的C柱也进一步增加辨识度。立体悬浮尾灯亮度很高,造型上采用具有韵律感和立体感的三层结构,提供多种亮灯动画,实现更多个性化选择。
内饰方面,作为未来ID系列轿车的旗舰,ID.7的内饰也是进行了全新设计,使用了环抱式座舱,并且运用了更多配色以及更加高级的用料,贴合目前纯电车的主流设计风格,简洁的横贯隐藏式空调出风口和巨大的中控触摸屏皆可以在不少品牌的内饰设计上看到,而方向盘样式也继承了ID.系列的家族式造型。
中控屏尺寸为15英寸,内嵌最新HMI系统。小型化的仪表盘尺寸则和中控面板处于同一高度,在前风挡玻璃上则会继续配备AR-HUD显示功能。
换挡旋钮此次也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手感比之前更加饱满,并且旋转的阻尼也更加轻盈。空调出风口保持在同一水平面,并且可以根据账号的性别不同进行不同角度的吹风。
此次氛围灯的设计以及亮度也进行了优化,光源更多,亮度也更高,配合麂皮内饰很显高级。
车窗升降按键还是仅有两个,切换前后需要触摸前方的按键,音响系统为哈曼卡顿,值得一提的是,ID.7的门把手尺寸更小,更加精致。
由于掀背尾门带来的超大进出空间,再加上后排座椅可四六比例放倒,所以ID.7后备厢储物容积非常大,绝对能够满足生活需求。
动力系统上,ID.7将会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不同形式,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配备三元锂电池,动力电池容量为77kWh,最大续航里程可超过700km。
编辑点评:虽然ID.7仍未正式上市,官方售价也还未公布。但ID.7整体的风格除了沿袭了大众ID家族的设计语言之外,也让我们看到了更新的、不同的设计风格,在我看来,至少在材质和手感上,ID.7在慢慢做出改变和提升,至于车内的 整体配置和风格,虽然依然不像新兴新能源品牌的车型那般夸张,但也有了一定的进步,有”电“样子了。ID.7承载着ID家族在新能源市场上再次发力的重任,我们静待它的市场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