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42.79-65.68万 新款奥迪A6L正式上市

发布时间:2022-08-07责任编辑:sam来源:汽车之家
  8月6日,一汽奥迪宣布旗下新款奥迪A6L正式上市,新车推出四种动力共计1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2.79-65.68万元。新车不仅在外观和内饰方面迎来多项升级,还将搭载全新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245马力,同时还推出了搭载插电混动系统的版本。
  新款奥迪A6L不仅在外观方面进行了升级,还同时考虑到了内饰舒适型以及功能性升级,此外还在动力方面重新调校了2.0TFSI高功率发动机。其中在外观设计上,新款奥迪A6L提供两种不同风格的进气格栅可选。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38(致雅型)/5050(动感型)x1886x1475/1460 mm(配备自适应式空气悬架),轴距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达到3024mm。
  其中致雅型采用全新星环双线式进气格栅,尽显新款奥迪A6L的精致感,同时搭配全新的前后包围设计,让整车前后视觉效果看起来更宽,彰显大气优雅。另一款动感型则采用了全新星空点阵式进气格栅,双层镀铬饰件看起来格外具有辨识度,同时新车还将搭配全新前后保险杠,凸显整车的运动优雅。
  得一提的是,新款奥迪A6L将新增2款中国专属的19英寸和20英寸轮圈,为用户带来全新选择,同时在车漆配色上将提供包括朱鹭白、传奇黑、白金色、探索蓝、日珥红、天云灰和星际黑在内的7种可选。细节方面,新款奥迪A6L还将全系标配前门四环logo照地灯,从而加强品牌专属仪式感。
  内饰方面,新款奥迪A6L迎来用料与配置升级。将继续提供12.3寸全液晶虚拟驾驶舱、10.1寸上方中央触摸显示屏、8.6寸下方中央触摸显示屏以及位于后排的奥迪触控板,同时在前排仪表和门板处采用更细腻的软质材料覆盖,方向盘气囊区域也全系升级了真皮覆盖;不仅如此细节方面,座椅控制按钮和中控部位的按钮分别升级为镀铬材质和高亮黑材质,配合铝制饰条和实木饰条(新增天然纹理胡桃木),看起来更加豪华。
  动感型和致雅型根据配置不同,分别提供前排标准座椅/运动型座椅/舒适性座椅,运动型座椅可提供Mernoca和高品质珠光纳帕真皮混合面料,强调运动驾驶下的支撑性;舒适型座椅采用高级真皮面料,包括高级纳帕真皮与华格纳真皮。此外,后排座椅方面除了材质升级之外,坐垫加长30mm,加宽60mm,并全系新增标配舒适头枕,从而带来更加出色的乘坐感受。
  除了以上升级之外,新车还将新增Type C充电接口和升级的空气质量监测增强版。高配车型还将提供智能5G网联模块,成为奥迪品牌在中国应用5G-V2X技术的最新落地成果,使得新车能够实现车车互联,车路互联的智能终端,目前可实现如:前方事故预报警、道路红灯剩余时长显示、绿波速度通行建议、前方能见度提示等车路互联功能;以及如前方故障车辆预提示、前方车辆紧急制动提醒、前方紧急车辆停靠提醒、紧急车辆从左侧/右侧/后方驶来提醒的车车互联功能(与同样搭载智能5G网联系统的奥迪车型之间);驾驶辅助层面,新车将提供包含三大场景(行车、泊车、驻车)的丰富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层面,新款奥迪A6L将搭载直列四缸2.0TFSI高/低功率发动机+12V轻混系统,以及V型六缸3.0TFSI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其中2.0TFSI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3.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升级后的2.0TFS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245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传动方面,将匹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同时高配车型还将提供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
 
  奥迪A6L 55 TFSI e quattro将搭载直列四缸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合而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并搭载14.1kWh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组。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143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该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67马力,综合最大扭矩50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其纯电动续航里程为54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