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苏州有且只有一台 AITO问界M7到店实拍

发布时间:2022-07-15责任编辑:周彪
  【苏州车网讯】问界M7是AITO旗下首款中大型SUV,却是在华为的手机新品发布会上推出,这也是从未有过之事。问界M7一共有3款配置,售价区间在31.98-37.98万。据了解,问界M7目前苏州地区有且仅有一台展车,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电话咨询。
  问界M7车身延续了AITO品牌家族化设计语言,由于定位更为高端和大型化,与问界M5圆润轿跑式的身躯相比,问界M7整体设计偏向于平稳和方正,车头下部采用尺寸硕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设计,内部辅以镀铬饰条点缀,营造出沉稳的气质和十足的层次感。造型犀利的矩形前灯组分置于车头两侧,中央由LED日行灯带相连,组成贯穿式头灯设计,带来横向的视觉延伸感。
  AITO问界M7侧面采用了双腰线设计,搭配平直的车顶线条,让其观感更显修长,另外还可搭载21英寸15辐空气动力学轮毂,还加入了静音电吸门。车身尺寸方面,AITO问界M7长宽高分别为5020x1945x1775mm,轴距为2820mm,宽大的侧窗设计也有利于车内采光。值得一提的是,AITO问界M7还配备了后排隐私玻璃,让后排乘客享受私密的乘坐体验。
  车尾部分,AITO问界M7采用家族式鹰翼贯穿式尾灯设计,双平行线设计的灯组搭配上中央部分醒目的“AITO”字标,提升了车尾的辨识度。同时,设计简洁圆润的尾部配合车尾梯形内嵌式牌照区,则增添了些许层次感。
  问界M7内饰体现出极简设计风格,10.25英寸的曲面全液晶仪表盘和15.6英寸2K HDR中控大屏带来了更多的科技感,此外还有超纤麂皮 、樱桃木质纹理、晶钻挡把等细节处提升座舱高级感。此外,问界M7全系提供六款车身颜色、四款内饰颜色,满足不同用户个性化选择。
  备受好评的HarmonyOS智能座舱在问界M7身上也有进化,车机新增的超级桌面功能,基于HarmonyOS的分布式能力,支持手机与车机之间无缝流转的同时,手机应用也可自适应无缝上车,例如一键将微信分享的地址同步到车机导航,甚至Bilibili可调用车内外摄像头进行拍摄等。同时,车机配备车载家庭KTV 、高品质音视频、沉浸式游戏模式以及19单元HUAWEI SOUND音响 。首创的车机多任务中心可以快速切换不同应用,在导航、音乐、游戏等界面之间便捷切换。
  流畅体验是HarmonyOS智能座舱突出优势之一,此外,Petal Maps导航能够在不同设备间无缝流转,一键同步位置信息。语音助手小艺拥有智能四音区精准识别,可见即可说,听得懂多种常用场景,比如后排乘客说“我冷了”,车辆将自动调整后排出风口温度。
  在座椅舒适性配置方面,问界M7后排座椅靠背支持六档至多33度调节,并配备独立音响、空调出风口、照明灯等配置。新车还拥有AITO零重力座椅采用零压感知人体工学设计,打造压力分布均匀的座椅靠背坐垫,官方称可比平躺的座椅更为舒适;用户语音或者一键打开即可实现零重力坐姿。结合全新的小憩模式,能够快速切换独享休息空间。
  问界M7车内采用分段式全景天窗带电动遮阳帘、全车拥有14处23个储物空间,还有三面双层隔音玻璃,配合主动降噪 、整车密闭性防护、多层底盘隔震等静音技术,打造静谧空间。可调光柔光化妆镜、双40W无线快充 、RGB 128色AI律动无级变色氛围灯、ICAS智能清洁座舱系统等设计也一一奉上。
  驾驶辅助方面,AITO问界M7配备了L2级别常见的功能,包括车道巡航辅助、驾驶盲区预警、车道偏离预警以及辅助灯,还具备楼层识别技术、360度全景自动泊车、自定义车位选择、精准车位信息识别以及停车障碍物预警功能。
  问界M7搭载HUAWEI 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专为增程系统打造的1.5T四缸增程器3.0,一升油可发3.13度电。新车提供四驱和后驱两种驱动形式可选,双电机四驱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330kW,百公里加速4.8s 。CLTC的纯电续航可达200km以上;满油满电时,CLTC工况续航可达1220km,官方称百公里油耗低至5.8L。与此同时,AITO问界M7还配备包括节能模式、舒适模式、运动模式、弹射模式、雪地模式、湿滑模式共6种驾驶模式,用以应对各种路况。值得一提的是,AITO问界M7还配备V2L外放电功能,支持电烤炉等大功率电器,贴合时下流行的露营活动玩法。
 
  编辑点评:问界M7作为AITO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在整体设计以及智能配置方面更加成熟。虽然问界M7的外观可能更偏中规中矩,并没有像那些新兴势力设计前卫新潮,但这样的设计或许也是更能让大众接受。相比问界M5,M7面向的消费群体更广一些,也更偏家庭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