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开游艇 趣旅行”风行游艇苏皖大区品鉴

发布时间:2022-07-04责任编辑:周彪
  7月2日,“开游艇 趣旅行”风行游艇主题品鉴会苏州站正式开启。为了能够深入体验这款MPV所带来的不同感受,风行游艇特别组织了一次太湖畔的试驾体验之旅,让媒体老师们能够更加了解这款全新的车型。同时,主办方还进行安排了竞品车型,让我们在试驾过程中将风行游艇与它们进行对比评测。
  众所周知,随着这两年国家政策的不断放开,更加注重和照顾家庭成员使用的车型——MPV也越来越受到车企和消费者的重视,因此,随着政策和车市的变化,MPV车型也逐渐成为了热门,尤其是中大型MPV市场开始热闹了起来,多台新车都相继来到大家面前。但如果是纯粹买来家用,这些动辄三四十万的车或许会显得有些过于奢侈,且过剩的尺寸在市区拐弯抹角时也是一种负担。
  风行游艇的出行,打破了这一细分市场中价格壁垒。12.19-15.49万的价格区间,能够拥有一款不输老牌MPV车型的舒适驾乘车型,这样的选择难道不香吗?东风风行游艇,是一款全新打造的MPV车型,作为一款7座的MPV车型,这个名字听起来,瞬间就会让人有一种想要乘坐的冲动,毕竟游艇的那种舒适性在水平交通工具中,真的无人可比。
  外观方面,风行游艇采用锋动力学设计理念,融入游艇设计元素,完美的比例赋予游艇动感优雅的车身,彻底告别了传统的方正造型。乘风破浪式前格栅、舷弧贯穿式优雅腰线让整车造型浑然一体,锋芒毕现又不失时尚质感。加上星河流动灯组、定制呼吸灯等细节设计,让风行游艇的外观档次感明显达到更高水准。
  空间布局方面,风行游艇长宽高分别为4850mm /1900mm /1715mm,轴距2900mm,在车身尺寸上优于传祺M6 PRO,这也为更宽敞的乘坐空间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得益于更大的车身尺寸,在很多家庭用户都看重的舒适性方面,风行游艇显然更加出色。比如,风行游艇的一二排座椅可180°接平放倒,开启“躺睡模式”,第二排拥有可四向滑动的亲子模式,同时还支持电动调节、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更加人性化。
  游艇的整个车内采用了环抱式的座舱设计,而中控台的用料则是搭配了木纹饰板,镶嵌在里面的氛围灯还会随音乐节奏闪动,仿佛你就是身临一艘游艇之中。整套内饰从上到下分成了几层不同材质的搭配,配合双10.25英寸屏幕的设计,精致感十足。
  如今许多自主品牌的车机,系统界面都做得相当酷炫,但同时看起来也很复杂,影响盲操作的成功率。而游艇的车机界面简洁得来内容又丰富,使用起来很容易上手。
  游艇的配置可以说是这个级别的天花板。零压座椅采用了NAPPA真皮材质,可调护翼的头枕上还有劲狮标的刺绣,一二排座椅均配备加热和通风功能,并提供躺睡模式,主驾驶位甚至还支持3挡多模式按摩,尽显尊贵感。
  第二排座椅可以手动左右移动,其他方向也均为全电动调节,且在副驾座椅靠背旁还提供了老板键。在座椅有如此多方向可调的情况下,在变换座椅布局时可比那些全手动的要方便多了。
  游艇全车共有43处储物格+9个充电口。第一排座椅背面提供了小桌板给后排乘客使用,第二排的两侧和背面也设置了多个储物格和充电接口,第三排两旁的杯架内同样也能充电。
  最方便的是,游艇可以通过语音或者车机来调整全车的座椅通风/加热和后排第三区的空调。第三排空调出风口设计的位置也很合理,不会从车顶直接对着人吹,中央扶手箱内也设置了出风口,相当贴心。
  风行游艇基于EMA超级立方的全新平台打造,1.5TD发动机拥有197Ps、285N·m,做到了行业的一流水平,甚至已经超越了同排量主打运动的家轿,且峰值扭矩的输出能从1500rpm一直持续到4000rpm。
  对于一台MPV来说,更宽泛的扭矩平台其实是更重要的,当需要动力时就不用频繁降档来拉高转,只要轻轻印着油门就能获得不错的提速,这种淡定自如才是开MPV的正确方式。
  同样,其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是牺牲速度来换取平顺的设定,在普通股模式下会相对慵懒。所以想要好的动力响应,还是需要切换到运动模式。但其在理解驾驶员的意图上,会比竞品对手传祺M6要好一些。
  MPV由于体型庞大且重心高,导致了操控一直是弱项,这也是一部分人不愿意拥有MPV的原因,所以一台好开的MPV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游艇的转向提供了3种力度,最轻的模式一只手指就能原地转动方向盘,这在拐弯抹角时会非常方便。而最有惊喜的是底盘表现,没想到一台MPV居然有着不错的操控性。
  在高速中,游艇的整车支撑性足够,也不会有多余的晃动,在过弯的时候很有信心。同时加大的底盘衬套又能过滤掉路面的细碎震动,对于烂路的处理就像是一位太极高手,以柔克刚来抹去粗糙感,整体行驶的高级感不错。
  就如游艇这个名字一样,像是一艘行驶在海上的船,所有的驾驶动态反馈都很轻柔。此外,其还配备了L2+级的辅助驾驶系统,支持全自动APA泊车等在内的多达15项功能,相信这也是家庭用户很看重的配置。
  小结:风行游艇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可以说在同级中都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外观的那种个性化设计让人过目不忘,车头那种凌厉的线条和灯光搭配,不突兀却又十分出彩;内饰的那种风格设计是出于游艇化的设计衍生而来,但在舒适性和用料方面显得又很有档次,氛围感的考虑也是让车内的驾乘人员能够深入其中,充分感受那种高级感。而价格的政策更是让游艇面向的消费群体更加宽泛,更加适合家庭使用,不得不说,游艇的推出让家用MPV车型更加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