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斯巴鲁停产延长至9月23日 原因仍是芯片短缺

发布时间:2021-09-18责任编辑:周彪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日前,斯巴鲁官方发文表示,针对9月1日和9月6日发布的群马县工厂因部分零部件供应中断停产的公告,公司将继续延长停产时间。据悉,这已经不是斯巴鲁今年以来的第一次停产,早在今年4月,矢岛工厂就停产13天,导致减产车辆数高达1万台左右。
 
  信息显示,本次停产为临时性停产,涉及斯巴鲁车辆生产主厂、发动机工厂以及变速箱工厂。停产日期为2021年9月7日至2021年9月22日,共12个工作日。根据计划,斯巴鲁本次临时性停产将于2021年9月23日恢复生产。
 
  作为参考,本次停产为零部件供应中断所致,大概率为芯片短缺。早在今年4月,斯巴鲁因停产13天,累计减产约1万辆汽车。据了解,目前全球芯片缺失导致汽车减产总量高达585万台,其中欧洲受影响最大,减产187万台,而我们国内同样受到波及,减产车辆总数达到了112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