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注意!9月13日起,公安部集中整治酒驾醉驾

发布时间:2021-09-13责任编辑:周彪来源:苏州新闻网
  据新华社消息,公安部交管局近日部署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9月13日起,全国交警将开展为期10天的酒驾醉驾执法直播联动,边执法边宣传,最大限度警示并提示驾驶人抵制酒驾醉驾,将安全风险排除在萌芽阶段,保障群众节日出行安全。
 
  近期,多地发生酒驾醉驾肇事,导致的交通事故,造成多人伤亡。
 
  9月2日,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驾驶人张某醉酒驾车,冲入路边人群,导致2人死亡、21人受伤;
 
  9月6日,辽宁省辽阳市灯塔市驾驶人郭某醉酒驾车,越过路中双黄线与一辆电动三轮车相撞,导致三轮车上3人死亡。
 
  两起事故均暴露出酒驾醉驾,对道路交通秩序和群众生命安全的严重威胁。
 
  “有安全,更团圆。”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处罚不是目的,安全才是第一,饮酒后严禁驾车,亲朋好友要主动劝阻驾驶人酒后驾车,守法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祥和的道路交通环境。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