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疫情防控期 苏州半数交通事故可线上处理

发布时间:2021-08-10责任编辑:周彪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为切实服务好当前疫情防控大局,降低人员接触可能存在的风险,苏州公安交警部门结合“放管服”工作要求,充分运用“互联网+”理念和技术,目前50%以上交通事故可在线上处理。
  据交警部门介绍,对于轻微交通事故,市民可以在“交管12123”App上,通过网上简易程序自行协商、远程认定、快速定损和保险理赔。
  针对一般以上交通事故,为让当事人在互联网上体验更便捷、更高效的事故处理服务,苏州交警研发了“网上事故处理大厅”,初步实现交通事故信息查询、远程定责、线上交通事故调解及一键理赔、伤残鉴定委托申请、道路交通事故路救基金办理与“道交一体化”平台数据对接。
  统计显示,7月份以来,全市交警部门通过互联网方式处理道路交通事故2万余起,占比达到交通事故总数的50%。目前,交警正对“网上事故处理大厅”平台进行升级,计划于9月下旬上线,让“不见面”的交通事故处理为广大市民多提供一项选择,让群众尽可能少跑腿。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眼下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期,应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面对面沟通交流方式,网上办理交管业务便捷又安全。针对一些必须到现场处理的交通事故,苏州交警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一站式”服务、“一体化”、保险理赔“一条龙”处理事故,减少大家跑腿次数。市民至交管业务处理现场必须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后方能登记办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