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注意:苏州正严查酒驾!

发布时间:2021-06-24责任编辑:周彪来源:名城苏州网
  天气越来越热了,晚上约上三五好友,喝个啤酒、撸个烤串,那叫一个舒坦!
  不过,爽归爽,酒后驾车这事,你可千万别做!
  酒驾、醉驾,不仅仅是丑态百出!更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不负责!
  3天!驾驶证没“捂热”就吊销!
  近日,在张家港,一辆白色的本田小车撞了停在路边的两辆小车。肇事驾驶人李某称,3天前刚拿到驾驶证,下午没事就开车出来练练手,因为操作不当,车前轮撞到了停在路北侧的小车左后部,倒车时又撞到了后面停放的小车左前部,造成三车不同程度轻微损坏。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这位李某不仅是个新手,还喝了酒。经现场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158mg/100ml(血检168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该起事故中,年仅19岁的李某不仅要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还将面临刑事处罚,驾驶证将被吊销,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拍窗三连call都叫不醒!
  近日凌晨6时许,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在常熟一路口,一辆白色轿车停在红绿灯下,占据左转车道,绿灯亮后也不动,导致后方车辆无法正常通行近40分钟。
  在此期间多位被堵车辆驾驶人下车查看,发现白色轿车驾驶人竟睡着了......任凭大家怎样“花式”拍打车窗和大声呼喊,均无任何反应。直至交警赶到现场,白色轿车驾驶人依然在酣睡。经近一分钟的反复拍打车窗加喊话,驾驶人终于慢慢醒了过来。
  经调查,驾驶人于某表示,自己前一晚喝了一杯白酒加一瓶啤酒,酒后又开车去了一家酒吧继续喝。直至当日清晨开车时才感觉身体疲惫不堪,在路口等红灯时秒睡了过去。
  后经医院血液酒精检测,于某体内酒精含量达161.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最终,于某被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此外还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不知以上各位,看到自己的视频内心作何感想?为何总是心存侥幸?难道真的要等闯下大祸才知道后悔?
  酒驾、醉驾?严查!
  对于这些酒驾行为警方也动真格了。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全国开展酒驾醉驾夏季夜查整治行动,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在日常严管的基础上,交警部门每周开展一次全国统一行动,不间断开展区域性整治行动。
  针对近期重要体育赛事集中、消暑纳凉聚餐活动增加等情况,公安交管部门将根据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及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针对性安排勤务,织严织密管控网络。
  在严查酒驾醉驾的同时,各地将同步查处“三超一疲劳”(超速、超载、超员和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假牌套牌、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推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为强化酒驾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苏州交警部门开展了“零酒驾”活动、“夜查酒驾”执法直播活动,携手代驾公司组成“反酒驾联盟”等。
  警方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家庭幸福,请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切勿心存侥幸、酒后驾车。
  酒驾违法成本
图源:苏州公安微警务
  喝酒一时爽,酒驾悔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