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国内第一条穿湖双层叠加隧道即将通车

发布时间:2021-06-02责任编辑:周彪来源:今日相城
大苏州交通再提速,来自建设方相城交投集团消息,阳澄西湖南隧道计划于6月底通车!
车辆缓缓驶入隧道,工作人员正在对出入口进行加固施工。
进入隧道后,灯光照亮前进的路。
目前,阳澄西湖南隧道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装饰装修和后期扫尾,标志标线正在紧张施工中,照明机电工程也在调试中。
阳澄西湖南隧道工程
 
阳澄西湖南隧道工程,全长4.47公里,其中湖域隧道全长2.7公里,相城段长2公里,工业园区段长0.7公里,贯穿阳澄湖,连接相城区、工业园区,西起苏嘉杭高速东侧,东至工业园区黄金水岸广场。
值得一提的是,阳澄西湖南隧道是我国第一条穿湖双层叠加隧道,属国内首例匝道叠加、超深、超宽隧道。
阳澄西湖南隧道是中环北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环快速路北线(春申湖路线位)黄桥立交至澄阳立交段于4月18日开启试运行(下图红色虚线段)。
加上即将完工的阳澄西湖南隧道,标志着中环北线即将全线开通!
 
对于市域交通而言,中环北线通车完善了整体快速路网,将极大加快城市运行效率;同时,可有效缓解区内交通流量大、沿线产业出行需求大及潮汐拥堵严重的现状,而春申湖路毗邻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与南北向快速路S228、G524国道、东西向的南天成路一道,构成快速路网,在助力相城打造“未来苏州新中心”“国际化城区”,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构筑“大虹桥”最重要战略支点等方面意义深远。
为相城的交通建设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