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超混旗舰 为颠覆而来--唐DM-i上市发布会苏州站

发布时间:2021-05-02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比亚迪
5月1日,苏州国际博览中心车展上迎来了比亚迪唐DM-i苏州站的上市发布会,现场人气爆棚。说到新能源汽车,比亚迪无论是技术储备还是产品阵容,都是妥当的中国市场一哥。此次上市的比亚迪唐DM-i官方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8.98-21.68万元。
 
作为比亚迪王朝家族的新派生车,比亚迪唐DM-i延续了家族风格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以往我们对DM车型的印象都是满电省油但亏电状态比燃油车更耗油,而DM-i的到来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哪怕不充电,凭借着超高效率,也能获得比同排量汽油车更低的油耗。这能很大程度改变消费者对于插混车型的看法。
 
唐DM-i最核心的亮点是配备最新开发的DM-i超混合动力系统,其基础结构和内在逻辑有丰田THS和本田i-MMD的味道,重点强调燃料经济性,与比亚迪现役DM-Power混合动力车有本质差异。毫不夸张地说,这种技术创新的影响对国产汽车领域也有霸权。
最新的DM-i搭载的1.5L/1.5T发动机为混合动力车准备,不仅将发电机(传统意义)、空调压缩机、冷却泵全部改为电气驱动器,发动机本身也可以长期在高压缩比状况(米勒循环、压缩比12.5:1)配合350Bar的缸内直喷系统,唐DM-i使用的1.5T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40%。这是带t发动机的极高数值。
 
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在这台1.5T发动机上没有配备VGT可变断面涡轮增压器,与传统固定断面的增压器相比,可以根据发动机的转速(排气流量)控制涡轮面径比,发动机在低速时也具有相当优异的动力响应和增压效果。
 
 
唐DM-i采用与日系相似的P2.5混合配置方式,前桥双马达(G发电机、MG驱动马达)采用的异轴配置,发动机和马达的扭矩通过EHS机的电耦合机构进行动力整合,以最短的路径为车轮提供动力。
 
 
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唐DM-i提供EHS145、EHS160两种机电耦合系统,其中驱动马达可以分别输出145kw/325nm、160kw/325nm的账户数据,配合102kW/231nm的1.5T发动机,整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分别为8.7秒、8.5秒。
 
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和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15.6英寸大屏、全速自适应巡航、前碰撞预警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行人识别/保护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
比亚迪DM-i的出现向我们展示了品牌强大的资源整合和技术开发实力,唐DM-i作为该系列旗舰,在静态体验、动态感觉、燃料经济性等多个维度上显示了国际一线汽车企业同价产品的硬实力。随着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市场主流,比亚迪在这个细分领域的技术实力也将得到进一步发挥,未来的市场潜力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