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做辛丑牛年的“开拓者”就地过年亦有温暖相伴

发布时间:2021-02-22责任编辑:周彪
  中国人总有一种近乡情怯,而一到年关,无论如何“情怯”,“近乡”却是一定要的。而今年,却有些特殊。
  古城墙的大对联、马路边的红灯笼、吉祥的中国结、菜场和超市里琳琅满目的各色年味......六朝古都早已切换到“迎接2021辛丑年”模式。2021年,是我国传统生肖牛年,牛象征着力量、开拓、勤奋与收获。比起往年这个时候,今年的南京城似乎人更多了一些,有些人的归途变成逆行坚守,有些人的团聚变成就地过年。我们今天要介绍的这位车主,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留宁过年”大部队中的一员。
  郭语,南京工作并定居多年,可以说是一名新兴的大蓝鲸人,在喜迎2021农历新年之际,因为身边多了一位出行的新伙伴——雪佛兰开拓者,让生活变得更加与众不同,让原本过年不回老家的失落一扫而空,让幸福与满足赋予这个年更多滋味。
 
  “开拓者”新年同行
  响应号召,一家人踏踏实实就地过年
  热爱自己的故乡,是中国人传承千年的一种文化品质,而身为大学老师,郭语更是文质彬彬的代表。“不能回老家过年是很遗憾,但是现在疫情还没结束,我们不回家不乱跑,就能让家人少一点风险、让国家少一点负担。”在谈到回家过年这个话题时,郭语坚定地说到。 
  郭语的老家在安徽,受疫情影响,去年一家人回去后自动进入了隔离模式,原计划的聚会、走亲访友也全部取消。而今年,身为老师的他更不愿因自己回趟老家而掀起更多波澜,在和家人慎重商量后,一致决定就在南京踏踏实实过个团圆年,自己也可以趁着假期把今年一些自己参与的高校科研项目完善一下,一举两得。
  更为锦上添花的是,郭语去年上半年新入手了一款七座雪佛兰开拓者,借着寒假,可以开着车带着孩子和父母一起逛逛南京城, 置办年货、采购年味、看看秦淮花灯,正应了那句老话“有家人的地方,哪里都是过年。”
  “开拓者”幸福之选
  工作和生活上的最佳拍档
  作为一名开车多年的老司机,换车时为啥会对开拓者情有独钟?这与郭语的亲身经历有着直接关系。郭语不仅事业有成,在生活上也是“别人家”的典范,家庭生活幸福美满,更已升级成为拥有俩娃的超酷奶爸。郭语说,他们夫妻两都是雪佛兰的忠实铁粉,家里第一台车就是雪佛兰科鲁兹,买第一辆车时他刚参加工作不久,囊中羞涩,从奇瑞QQ一直选到科鲁兹,最终还是被美系车犀利的外观,肌肉感的线条所吸引,目标锁定后直接赶到雪佛兰专营店就订了车,开车期间,他发觉科鲁兹真的很省心,六年八万多公里只换过一次远光灯泡。有了这层缘分,也让郭语对雪佛兰车的质量信心加码。
  从科鲁兹到开拓者,从轿车到SUV,郭语说,换车一方面是为了满足家人用车的实际使用需要,同时也满足了自己儿时对“变形金刚”电影中大黄蜂情节的喜爱。换车前,郭语也比较了多款其他车型,凭借“宽大的空间、人性化的内饰设计、智能化的车内配置、全方位的安全呵护......”于一身的开拓者彻底征服了他,在实用性和性价比等方面多重考虑后,最终,郭语选择了开拓者威版。可以说,有了开拓者威版在旁,郭语每天上下班和接送两宝贝上学更自在和舒适了。
  熟悉郭语的人常常为他身上那种不断挑战自我,不甘平庸,勇于追求的特质所感叹。就连很多学生也说:“郭老师在课堂上是为我们答疑解惑的老师,生活中更像我们的铁杆哥们”。这些特质与开拓者所承载的积极向上,不断开拓与坚持的气质高度贴合。在郭语看来,开拓者的到来,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让他能够更好的全力以赴,真正去创造未来的幸福。
  “开拓者”温暖相伴
  既是“保镖”又是“管家”
  相比其他车型,开拓者拥有大空间、高颜值、高性价比、高安全性能,能够同时满足多种场景的用车需求,充分满足郭语这样的的七口之家最实际的出行要求。而从开拓者的实际体验感来看,郭语更是将对这款车的喜爱表露无疑,他说:“新车到手已经有七个月时间了,行驶里程达到八千公里,与我而言开拓者既像威风凛凛的保镖保卫着家人的安全,又像无微不至的管家,毕恭毕敬的照顾着我们的生活。”
  郭语说他的这辆黑色650T 7座威版,外观看着就很霸气,特别是车内第三排空间,第三排座椅可以通过后备箱内的控制按键自动折叠,实用性极强。不光大人坐着完全没问题,家里两个宝贝躺在上面都游刃有余。更让人前一亮的是这款车在配置方面也新增了多项功能,如电动后尾门、副驾座椅高低以及腰部调节,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电动放倒以及车内氛围灯等,可以大幅提升日常的用车体验。此外,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以及车内氛围灯的加入,更是提升了车的豪华感。
  与此同时,开拓者威版通过2.0t+9at黄金动力系统性,带来无可比拟的畅快驾驭感,开车时丝毫不用担心超车、上坡费力啥的,车的油门反应也超级灵敏,非常干脆利落,换挡的时候也没有任何卡顿。并且,车内中控台设计层次感十足,10英寸触控液晶屏操作起来顺畅,导航清晰并可以语音控制,大大增加了行车安全性,真正做到了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正因为这样的一份呵护备至,让郭语能够更好的享受生活。节假日里,他最喜欢带着一家老少出游放松,寻找自己所生活的这个城市的情调和历史感,捕捉身边最美的风景,细细品尝人生的味道。
  写在最后:有了开拓者的陪伴,对于郭语一家人来说,在这样一个不能回老家的年,一样能够过的有滋有味。开着开拓者,带着父母、爱人和孩子,逛逛老街、新城,真正感受一下南京丰韵的年味。而对于新加入这个家庭的开拓者来说,将在未来的日子里,始终见证这个家庭更多的幸福与甜蜜。2021,这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