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好菜不怕晚 全新一代奔驰GLA到店实拍

发布时间:2020-08-10责任编辑:小顾
  预算30万左右,选择一台豪华品牌SUV?相信大部分朋友都考虑过ABB品牌车型,在豪华品牌紧凑级SUV之间,奔驰GLA相比老对手宝马X1和奥迪Q3似乎有些懈怠,产品迭代更新速度不算快。而新一代的GLA显得有些姗姗来迟,但好菜往往都不怕晚。这款车型是北京奔驰NGCC工厂投产的首款车型,不仅一改娇小的车身造型,还配备了日趋成熟的最新智能科技,足以吸引新一波消费者的热潮。
  外观方面,北京奔驰GLA基本保持了此前发布的海外版设计风格,另外新车型将提供两种外观风格作为选择,有的含蓄有的激进,以满足不同偏好的用户。在细节上,两种风格将会在包围造型、车身组件配色、轮圈样式等细节设计上有所不同。而横辐条格栅搭配巨大奔驰车标的中网是绝对不会缺席的。
  车身侧面造型方面,线条比较简洁,没有过于冗余的设计。车身尺寸方面,北京奔驰全新GLA的长宽高为4417/1834/1610mm,轴距为2729mm,相比海外版仅车身长度和高度有细微差别。而跟现款相比,新车的轴距则加长了30mm,对于车内空间会有一些帮助。
  内饰同样延续了海外版本的设计,这一代奔驰的设计语言在豪华感的营造方面要远远超越同级别对手,而这也是保证其能够有出色销量的前提。中控台上一体式贯穿屏幕并不让人意外,不过根据配置不同和现有国产奔驰车型的匹配来看,屏幕大小可能会有所变化。
  圆形空调出风口配合钢琴式按键带来了奢华感,让人不容易抗拒。方向盘并没有采用当前最新的款式,可能后面中期改款时会跟进,不过现在的造型也同样美丽。而在材质方面,大面积的软性材质看起来十分高档,而摸起来则非常舒服。
 
  空间方面,首先前后排座椅造型都比较运动,设计了一些提升包裹性的细节,材质很厚实,实际乘坐感受不差。对于身高1.71米的成年男性来说,前后排的空间感受都不差,日常使用时,中短途的满载舒适性应该问题不大。
  动力方面,新车已经申报了180和200两个动力级别,它们均搭载1.3T发动机。此次先行上市的是GLA 200车型。同A级一样,最大功率分别为136马力和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00牛·米和250牛·米,其中GLA 200还会有四驱车型提供,而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悬架方面,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