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2020年春节假期高速小客车将免费通行

发布时间:2019-12-26责任编辑:周彪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随着2019年越来越接近尾声,同时也意味着2020年的春节假期逐渐接近。近日,有关2020年春节假期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消息也正式出炉,根据国家颁发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简称《方案》),在今年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
  需要注意的是,免费时段是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到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注: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并且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至于各地机场高速公路是否实行免费通行,由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决定。
  除此之外,据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表示,截止2019年底,全国私家车保有量将超过2亿辆。受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继续实施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等因素叠加影响,春节期间群众自驾车出行比例将会进一步提高,路网保通压力进一步加大。因此,国家将要进一步加强ETC推广发行,加强收费站通行管理,提高通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