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连变多条道5车连环撞 被追尾还要担全责

发布时间:2021-01-12责任编辑:周彪来源:姑苏晚报
  “连续变道,危险之道”,有些驾驶人驾车途中让你永远摸不着他的路数,变道不仅不打转向灯,还蛇行走位连续变道,完全不顾及其他车辆的安全。近日,在常熟就发生了一起这样的事故,罪魁祸首的变道驾驶人被追尾还要担全责。
  近日早上7点55分许,常熟梅李交警中队接到110报警称:在常熟通港路天字路路口发生了一起5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民警到现场后,发现最后的一辆追尾车是货车,而蹊跷的是其中一辆被追尾的面包车停在右侧直行车道内,其他四辆事故车在左转弯车道内。货车驾驶人告诉民警:原本他驾驶货车正常直行,结果有面包车把自己逼到了左侧车道。
  随后,民警调取了道路监控。监控画面显示,盛某驾驶的号牌为苏ECL9××的面包车,从常熟市区通港快速路下匝道后,随心所欲连续变更两条车道后准备直行,突然又猛打方向向左转车道连续变道。一连串的“神操作”,致使货车驾驶人措手不及与变道的面包车相擦后,又追尾前方正在等信号灯的汽车,导致前方三车连环撞击。而盛某驾驶的面包车在避让过程中,也狠狠撞上了其中一辆小货车的尾部。
  最终,经常熟交警认定,盛某驾驶号牌为苏ECL9××的车辆连续变道,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是导致5车连环相撞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负事故全部责任。警方提醒广大驾驶人:变道、转弯、靠边临时停车前,一定得打转向灯,这样后方车辆才知道自己的行车意图,以确保双方行车安全。另外,切勿一次性变更多条车道,错过路口索性将错就错,时刻牢记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