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扣个凉帽当安全头盔 出车祸头部受重伤

发布时间:2020-09-10责任编辑:周彪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张家港市一名男子在骑行电动三轮车时,在头上随便扣了个凉帽,权当做安全头盔,结果在路上遭遇交通事故,他的头部也因没有保护而受重伤。这个案例再一次提醒大家,安全头盔,是保护骑车人头部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千万不可忽视。
  这是一起货车和电动三轮车相撞的两车事故,事发地点在张家港市兴南路、青草巷支路口。张家港交警锦丰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来到现场,只见涉案货车车头挡风玻璃破损严重,车头右侧大灯也被撞坏。不远处,一辆电动三轮车更是来了个“底朝天”,车辆被撞得几乎散了架,倒扣在地上,车上货物散落一地,车边躺着一个凉帽。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已被送医。
  通过查看事发路段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事发前,蒋某驾驶货车由东往西正常行驶,同时,张某驾驶电动三轮车在非机动车道内同方向行驶。当电动三轮车行驶至路口斑马线附近时,张某突然“偏航”,左转试图横穿路口过马路,结果与蒋某的货车撞个正着。在两车相撞的过程中,只戴了凉帽而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张某被立即撞飞,重重地摔倒在地。电动三轮车车身瞬间“散架“,旋转180度后倒扣在地。
  经医生诊断:张某的伤情为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颅底骨折、右枕部头皮血肿,其头部受重伤。目前,这起事故正在交警部门的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