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常熟交警严查交通违法 驾照过期后他还开了13年车

发布时间:2020-01-15责任编辑:周彪来源:姑苏晚报
  近日,常熟交警在全市范围内严查交通违法,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经过前期详细的调查,1月9日上午,常熟交警在常熟市衡山路附近,查获一名驾驶证已失效13年的无证驾驶人员谢某,后移交至常熟市度假区交警中队作进一步处理。
  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谢某的机动车驾驶证已于2007年7月到期,之后从未换过证,而谢某这13年来一直处于无证驾驶的状态。据谢某交代,他曾在2014年因无证驾驶被张家港交警处罚过,且当时警方告知他,需前往常熟交警大队办理相关手续,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才能开车。之后谢某确实也曾到过常熟交警大队咨询,但了解到需要去苏州交警部门重新参加机动车驾驶证考试,才能依法取得驾驶证。想到自己的工作忙碌,考试浪费的时间太多,他就迟迟没有去,一直心存侥幸无证驾驶车辆。
  这一次,谢某不仅无证驾驶机动车,其所驾车辆也已逾期未检验。目前,谢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非营运汽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常熟市公安局处以罚款1000元,并处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同时对其机动车未在规定期限内检验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交警介绍,驾驶证就好比驾驶人的护身符,而年审便是护身符生效的必备程序。无证驾驶是指机动车驾驶人在驾驶证准驾不符,以及驾驶证过期没换证相对应的合法准驾证明的情况下驾驶机动车。在驾驶证被暂扣或被吊销期间仍然驾驶机动车,也属于无证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