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假驾驶员证+假押运员证”也敢上路 一危险品运输货车在吴江被查

发布时间:2020-01-10责任编辑:周彪来源:姑苏晚报
  一辆装有大桶危险化学品的大货车,不仅驾驶员持假证开车,连押运员也持假证上岗……近日,吴江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就查获了这样一辆“荒唐”的货车,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1月7日上午10时,吴江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三中队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一辆皖N牌照的大型货车车厢内有几大桶货物疑似危险化学品,并且车头、车尾、车顶未悬挂任何危险品标志。执法人员在货车停车间隙,示意该车驾驶员接受检查。
  经查,车上装有16吨危险化学品,执法人员立即对车辆营运证件及驾驶员、押运人员的资格证进行检查。在检查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时发现,其危货资格证在2018年3月取得,而普货资格证在2018年5月取得,这让执法人员对驾驶员的危货资格证真伪产生怀疑。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驾驶员的危货资格证、押运人员的危货押运资格证竟然均为假证。目前,执法人员已经将涉事车辆暂扣,等待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