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太仓抓到个“最牛”老司机 90岁高龄无证驾驶奔驰SUV

发布时间:2019-11-12责任编辑:周彪来源:城市商报
  虽然车技还算娴熟,但被交警拦下来的驾驶员还是让人大吃一惊——这人不仅头发斑白,而且今年已经有90岁高龄,堪称“最牛”高龄老司机。
  近日,太仓市交警大队璜泾中队民警在玄武路、怀仁路路口,设卡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动。不久,民警发现一辆沿玄武路由西向东行驶的奔驰SUV轿车,存在一些行驶异常情况,随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当车辆停稳后,民警发现该车的驾驶员是一名头发已显斑白的老者,随即让其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但老人始终支支吾吾,表示驾驶证不在身上。对民警接下来的询问,老人闪烁其词、语焉不详。根据其出示的身份证查明,这名太仓籍老人姓倪,今年已经90岁高龄了。随后,民警通过系统查询核实到,这位耄耋老人并没有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面对这一情况,民警向倪某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并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进行了相关监护责任的提醒和教育。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太仓警方依法对倪某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因其年龄超过70岁,决定不执行行政拘留的处罚。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在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提交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一年内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车辆管理所将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