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狂飙250公里!10岁苏州男孩开车上高速

发布时间:2019-10-23责任编辑:周彪来源:苏州交通广播
  现在的孩子真的是人小鬼大什么都敢试!
  苏州一个10岁的小男孩小钱,只因为和爸爸吵架,就一个人偷偷开走了爸爸的汽车回老家,被发现的时候,他已经独自开车在高速上行驶了250公里,让家长后怕不已。
  10月21日上午,常州交警从监控中看到,沿沪蓉高速上海往南京方向,一辆银色小汽车的驾驶员个头很小,明显只有十一、二岁的样子。这可把交警吓了一跳!
  按照我国的交通法规规定
  年龄至少要满18周岁
  才能通过考试取得驾照驾驶机动车
  10月21日上午接近11点,常州交警接到指令,说在该辖区有一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开车上了高速,现在大概已经到了沪蓉高速芳茂山服务区。这一消息惊呆了交警,担心孩子在高速上有危险,立即前往目的地寻找涉事小男孩和车辆。
  11点03分,民警在服务区汽修厂附近停车位发现了这辆银色小客车,一个稚气未脱的小男孩坐在驾驶位上嚼着口香糖发呆。面对民警,男孩竟然称自己已满20岁了。
  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小男孩终于承认自己虚岁才11岁,也就是10周岁,姓钱,家住苏州市吴中区,老家在宿迁。因为前一天与家人闹矛盾,21日早晨6时多偷了苏州家中的车钥匙,早饭都没吃,打算自己开车回老家宿迁。
  讲述中,小男孩还向警察透露,当天他开车上了沪蓉高速后,先从苏州开往了上海,发现方向不对后再开到了常州。正在找路去宿迁时,被常州民警发现的。从早晨6点多到中午11点多,10岁的小钱已连续驾车250多公里。民警随后为其提供了饭菜,将孩子和车辆带回大队做进一步调查,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10月21日下午,小钱的父母心急火燎从苏州赶到常州接人。见孩子安然无恙,他们总算松了口气。
  据了解,小钱老家在宿迁泗洪,之前跟随爷爷奶奶生活,今年9月他被父母接到苏州吴中区。近期,小钱的考试成绩滑坡严重,加上生活中不注意卫生,20号上午父亲钱某忍不住打了他一顿。
  钱某说,事后自己也意识到了教育方式不妥,下午还特意带孩子去了趟公园玩耍,“下午感觉还好,没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好像跟以前一样。”
  但第二天一早钱某却发现儿子不见了
  当天早上7点,钱某准备送孩子上学,推开房门发现孩子不见了。他以为孩子还在生闷气,一个人去学校了,于是赶到学校核实,但老师反映孩子没来上学。
  钱某立即报警求助通过调取家门口的监控视频发现孩子竟然开车走了
  小钱告诉民警,和父母生活的一个多月里,他多次乘坐父亲的汽车,一来二去也就慢慢掌握了开车的技能。
  被打后他越想越气打算开车回老家投奔爷爷奶奶
  虽然身上一块钱都没带,但他也已经规划好了出行费用,“车里有15元,加油有加油卡,过高速有ETC。”
  然而,因不熟悉路线,他先误将车开到了上海静安区,发现方向不对再设置导航掉头往沪蓉高速南京方向行驶。途经无锡段时,还引发了一起两车追尾事故。
  由于年龄尚小,民警对小钱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家长对他加强交通安全意识方面的教育。随后,钱某开车带孩子返回苏州。民警介绍,小钱开车途中引发的事故责任将由其监护人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