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春季汽车内部清洁 全程只要8步就搞定

发布时间:2016-04-22责任编辑:sam来源:途虎养车
  春季温度适宜,雨水多,车主在享受春暖花开的同时,要注意春季也是细菌的滋生期,不要以为每次洗车时,用吸尘器把车里犄角旮旯的脏东西吸一吸,车内就干净了,其实很多肉眼看不到的细菌还潜伏在你周围,以下8个步骤,能够帮助你的爱车防霉防菌。
  1. 步骤一、准备工作
  正式开始之前,将车内所有物品全部取出,涉及到电控的各处键钮要遮挡起来,避免液体渗入发生短路。
  2. 步骤二、清洗中控台、仪表台
  做好准备工作后,下面就可以清洗中控台、仪表台了。先喷洒清洗泡沫,注意不要一次喷太多,然后用软毛刷刷洗被喷洒的部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中控台有皮制的或钢琴漆的内饰,用软毛刷刷洗时不要太用力,以免划伤内饰。
  3. 步骤三、清洗空调出风口
  在清洗空调出口时,要注意不要直接把泡沫喷洒在空调出口上,因为如果直接喷洒,泡沫被喷进出风口内会不容易清洗。可以先把泡沫喷在软毛刷上,然后再对出风口进行刷洗,刷洗结束后再用毛巾擦拭干净。
  4. 步骤四、清洁座椅
  清洁座椅时需要特别注意座椅的材质,如果是绒布座椅,不可以用刷子刷洗,将绒布泡沫清洁剂喷到污处,稍停留片刻,然后用毛巾仔细擦拭干净。
  如果是真皮座椅,建议使用真皮专用清洁剂,能够同时对真皮座椅进行清洁和上光。
  5. 步骤五、清洁车门
  清洁车门时需要注意车门内饰的材料,清洁绒布和真皮部分的操作和上述座椅清洗方法一样,塑料部分的话,可以直接用泡沫喷洒,然后用刷子刷洗,最后再用毛巾擦干净就可以了。清洁车门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车门上的一些电控开关,在清洁前一定要用胶布遮挡好,喷洒泡沫或清洁剂时需要特别注意,不要直接喷洒在电控开关上,避免发生电路短路。
  6. 步骤六、密封条清理
  密封条对于汽车隔音、防水十分重要,车主可以每隔一两个季度对密封圈进行一次清理,具体可以先用干净的湿海绵擦拭滑轨、沟槽上的灰尘,再用干海绵擦拭一次,以保持密封圈的清洁。另外提醒大家注意,车辆尽量避免在阳光底下暴晒,以防车门、天窗边上的密封圈因受热而发生变形和龟裂。
  7. 步骤七、清洁地毯
  先用吸尘器把大颗粒的尘土和石子吸走,再取出地毯并用棒子拍打去除灰尘,对于一些水渍和轻微污渍,可以使用使用内饰清洁剂清除,千万不要使用强力清洁剂或者用水洗地毯,前者会导致地毯掉色,后者会损坏地毯。
  8. 步骤八、定期清理后备箱
  不少车主都喜欢将一些洗车工具和杂物堆在后备箱,这容易使后备箱成为细菌滋生的“重灾区”,尤其是放置备胎的地方更容易藏污纳垢,积聚的水汽极易流到凹槽的备胎处,长时间不使用,该部分的钣金及换胎工具就会生锈,最终蔓延至整个底盘,因此后备箱需要定期清理,最好不要堆放不必要的杂物,利用收纳箱,可以将杂物归置整齐。
 
  9. 小 结
  车外观洁净光亮的同时,内部清洁也不容忽视,它是与你真正亲密接触的地方。内部清洁不一定都要去洗车店进行,自己动手清理也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