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没有到不了的远方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试驾体验

发布时间:2021-11-18责任编辑:小顾来源:综合
  11月16日,“没有到不了的远方”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媒体探店试驾活动在苏州举办,媒体们齐聚华为授权体验中心(狮山龙湖店),让苏州的主流汽车媒体以最直接的乘驾体验,感受赛力斯SF5的独特魅力。
  相信新能源汽车是目前许多人首选的通勤方式,不过遇到较长路程的出行,续航焦虑或许会让他们极度抓狂。而增程式电动车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它既有电动车的经济性,又不用担心上述的续航问题,因此很受消费者的青睐,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就是其中一款很有亮点的车型。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就是赛力斯与华为进行深度合作后,共同推出的量产增程式电动车,定位于“高性能电驱轿跑SUV”。外形基于中型SUV的设计,不过尺寸不算大,车长仅有4700毫米,车身设计也比较紧凑,溜背式轿跑风格设计,前中网采用了规律排布菱形的打孔格栅,两侧全LED大灯具有远近光自动切换功能,闪电Σ LED日间行车灯极具辨识度。
  隐藏式感应门把手设计,与车体自然融为一体,有效降低风阻的同时,为整车带来出色的一体化视觉观感。溜背式轿跑设计配上视觉冲击力十足的海豚跃动式双腰线从视觉上给人速度、运动的观感。配备20寸犹如“风暴之眼”般的大轮毂及255/45 R20的倍耐力P0轮胎吸睛感十足。
 
  车尾造型同样不失科技感,圆润的线条使得尾部显得非常饱满,溜背式设计则让它拥有了轿跑SUV的动感外型。还有“天际流光”贯穿组合式尾灯内部灯光的设计也颇为讲究。
  内饰方面则简洁大方的设计感,车里没有太多的装饰,材质上都选择了50万豪车才使用的胡桃木装饰条,配上运动感强的皮革,高端大气上档次,整体设计简洁明了。
  方向盘握感适中,正中间占据c位的是一块17英寸的竖置中控屏,中控屏内置了SERES智能网联系统,上方是快捷导航按钮,基本上这款大屏控制了车内所有的功能,可以很快地掌握整个界面。
  前排座椅支持前后/高低/腰部多向电动调节,主驾座椅还带有记忆功能,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同时座椅还拥有了加热通风功能,让驾乘者无论是夏日炎炎还是冬日酷寒都可以舒适的调节。
  此次的试驾路线主要是围绕城市道路展开,通过体验真实的城市路况来对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车辆性能进行全方位的考验。
  在试驾途中,被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迅猛的加速能力惊艳不已,电机输出不会觉得暴躁,增程器工作时也不会让驾驶者感到突兀,虽然有一定的震动,但相较于我们常见的国产或合资混动车型,发动机震动已经相当优秀了。
  它搭载赛力斯自主研发的SEP200电机与HUAWEI 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组成一套双电机智能四驱动力组合,最大功率达405kW,最大扭矩820N·m,零百加速仅需4.68秒,加速性能堪比百万级跑车。并且采用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注意这是四缸机,而不是目前很多车企选择的三缸机,这可是从成本上就增加了不少。
  另外,其悬架系统也是花了高价钱的,采用了前上下双球头双叉臂独立悬架+后梯形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这套悬架系统给予了车身强大的支撑力,在高速变道时没有一点多余的侧倾和摆动。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最大的优势就要归功于搭载的驼峰智能增程系统。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000+km。做到“有电充电、无电加油”的灵活补能方式。即便是来到没有充电站的偏远地区,它也可以像普通燃油车一样通过加油的方式补能,不会像纯电动车型那样,出现充电难的问题。
  作为一款主打性能的增程式电动SUV,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确实将科技感与运动感进行了巧妙的结合,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华为和赛力斯通力合作的结晶之作,更让市场看到了,创新科技为传统汽车所注入的鲜活动力。
 
  门店信息:
  苏州市吴中区永旺顺通华为授权体验店
  地址:苏州市吴中区苏震桃路188号永旺梦乐城(吴中店)F1
  苏州市吴江区万象汇爀苒华为授权体验店
  地址:苏州市吴江区开平路2299号一楼151号
  相城大悦城体验店
  地址:苏州市相城区元和街道御窑路1999号大悦春风里购物中心(L1-01B/L1-73)号商铺
  青剑湖龙湖体验店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亭谊街38号龙湖苏州星湖天街商场A-1F-52,A-1F-53号房屋
  赛力斯苏州用户中心一店
  地址: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兴郭路133号1幢
  赛力斯苏州用户中心二店
  地址:苏州市相城区太阳路2988号9幢
  华为授权体验店
  狮山龙湖: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塔园路181号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