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融合进化 新宝骏RM-5车网试驾体验

发布时间:2019-10-10责任编辑:小顾
  【苏州车网讯】在去年10月,宝骏汽车推出了全新的“R平台”并在今年4月发布了“新宝骏”品牌,意在提升品牌高度及增强车型竞争力来抢占更大市场。从新宝骏RS-5开始,造型就一改原来新宝骏车型的固有印象,各种锋利线条让整车充满冲击力。此次推出的新宝骏RM-5更是将个性科技感进行到底,并且这是一款将概念车还原度很高的车型。该车其实集成有MPV的实用性、轿车的姿态及SUV造型等车型特征,属于一个跨界车型。新车在此前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8.68-12.08万元,感兴趣的网友可致电或者到店当地经销商。
  新宝骏RM-5正是基于RM-C概念车打造而来,并使用了大量原创设计。新车外观将提供星皓白、星焰红、星辉金、星际蓝四种颜色供用户选择。前脸采用矩阵式星辉格栅,配合两侧扁平狭长的日行灯,营造出贯穿式灯组的效果,让整个前脸未来感十足。
  车身侧面造型比较舒展,该车并没有采用传统的腰线设计,而是采用了独特的多边形几何轮廓勾勒,并且车门把手也被包裹在内。配合车门下侧的折线设计,让整个侧面层次感都比较强。此外,新车A/B/C/D(半熏黑)柱子采用了黑色涂装,和车身形成颜色反差,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效果。在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705/1806/1645mm,轴距为2750mm。
  轮毂采用双色五辐式设计,造型新颖,并且与车身搭调。轮胎品牌为阿特拉斯,尺寸规格为215/55 R17。
  车尾造型上,细长的贯穿分体式尾灯与车头相呼应,名为“星际穿越”,使整车车灯造型看起来十分协调,拉长尾部视觉效果的同时增添几分科幻感。此外新车下方灯组采用了独特的箭羽式造型,非常罕见,让整个车尾拥有极高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新宝骏RM-5内饰依旧延续RM-C概念车的设计,整体呈现出智能、科技等特点,而且很多细节也都充满设计感。在中控台设计还使用了双色搭配,与车门配色相呼应。
  新车配备了双辐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贯穿式中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盘,显得科技感十足。此外,新车还采用了一体式的空调出风口,又让整个内饰充满了设计感。
  中控屏下侧为空调物理按键,采用平面拉丝工艺,轻触的回馈感受不错,灵敏度也没问题。值得注意的是,该车还具备无线充电功能,这个配置对于年轻人来说都会比较喜欢,省去了充电线的烦恼。
  值得一提的是,手机车联网采用AI人工智能语音交互科技,系统拥有媲美真人的AI智能,可中断或连续发送指令,在不同场景下无需唤醒即可提供人性化服务。例如我们可以用它来设置导航、切换电台甚至发送微信,系统很聪明,即便有一些口音,它也能够准确的进行识别。同时,车联网配备远程控制,手机即可实现远程操控、开锁、发动等功能,从此基本也就告别车钥匙了。
  空间方面,作为一款MPV车型,灵活的空间自然是优势,新宝骏RM-5将提供5/6/7座版车型,满足更多用户对空间的需求。实拍车型为6座版车型,第二排提供单独的两个座椅,并且支持左右移动110mm。
  值得注意的是,新宝骏RM-5在舒适性的配置上做的也比较不错,包括第二排/第三排均配备有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对乘客照顾的比较到位,并且支持放倒放平。
  动力方面,新宝骏RM-5搭载一台来自通用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部分匹配一台可模拟8个档位的CVT无级变速箱。
  新宝骏RM-5具备全路况、全场景的出行功能,搭载的同级领先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面的主动安全配置可以让新车轻松应对黑夜、白天、城市、高速、弯路等多样的路况场景。
  试驾方面,新宝骏RM-5新车的动力匹配足以满足日常对动力方面的需求,油门加速十分线性,油门跟脚,出弯给油响应都很积极,这也是注重驾驶乐趣地体现。
  新宝骏RM-5的方向盘指向性有了十足进步,即便快速绕桩走线,车身也没有累赘感,表现很轻巧,这个十分难得。
  在急弯中驾驶,悬架对车身姿态的保持有直接作用。在新宝骏RM-5上并没有发现传统MPV那种晃动感,整个弯道中车身姿态都很平稳,可见悬架支撑性是足够的。
  新宝骏RM-5拥有更多跨界元素,这也让它在实现最高效的内部空间的同时,也能获得高于传统MPV的驾控感受。
  编辑点评:新宝骏RM-5无论性能还是价格上,在同级产品中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对于在MPV和SUV车型选择中纠结的消费者来说,新宝骏RM-5不失为一个合适的选择。其集合了SUV、MPV、轿车的跨界特征与功能优势,兼具空间效率和运动全能于一身,同时搭载行业首创的新新宝骏手机车联网系统和L2级智能驾驶系统,使出行更有趣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