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实力不容小觑 试驾吉利缤越运动款Battle

发布时间:2019-03-29责任编辑:刘涛
  【苏州车网讯】前段时间朋友问我:我在车展上看车,想买台12万左右上路的SUV,配置和颜值不能低,当然动力也不能差……我思索了很久:要不你看看吉利缤越?再过一会儿,他兴高采烈的再微信里面回复我:车子订好了,就是缤越高配版,过段时间就可以提车了,到时候一起来试试啊……
  说起缤越,并不陌生,早前同时就已经对这款车进行了静态体验,本田文章我们将主要针对道路试驾以及部分静态部分进行体验。目前缤越已正式上市,现款在售的共有两种动力,分别是1.0T和1.5T车型,其中1.0T仅提供了一款手动车型,售价为7.88万元,而其余所有配置都集中在了1.5T车型上,不难看出缤越这款车的主销车型就是1.5T。售价方面,吉利缤越的起售价为8.88万元,顶配的价格在11.88万元,其中囊括了5款配置。而我们试驾车的则是指导价为11.88万元2019款缤越G-Power 260T 运动款 7DCT Battle(以下简称缤越),下面请关注本次试驾体验的详细内容。
  试驾缤越运动款Battle:动力篇
  从前文可以得知,缤越分别搭载了1.0T和1.5T两款发动机,试驾车型为1.5T车型,同样也是缤越销售主力车型。试驾车搭载了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0kW(177Ps)/5500rpm,峰值扭矩可以达到255Nm/1500-4000rpm,而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9秒。
  传动系统方面,同样采用了两款变速箱,1.0T车型只提供了一款手动车型,搭载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而1.5T车型则全系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试驾车则采用了该款变速箱,且采用了电子档杆的模式。
  悬架方面,试驾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而这种悬挂组合形式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算是最为常见了。
  试驾缤越运动款Battle:操控篇
  缤越虽然搭载的是一台1.5T三缸发动机,但是消费者所顾虑的抖动问题并不明显,甚至是可以忽略的。这台发动机拥有不错的账面数据,同时实际表现也非常抢眼,至少在城市限速80km/h的速度区间,推背感还是很明显的。
  就这次的试驾体验而言,缤越的整体驾驶感受非常不错。这台车的驾驶非常容易上手,对于女士也是极其友好,油门和转向都非常轻松,起步加速非常轻松,非常符合一个标准家用车的定位。
  试驾车拥有三种驾驶模式,转向回馈力度也会根据驾驶模式而改变。经济和舒适模式下,整个方向盘转向比较轻盈,;而在运动模式下转向则会变重,转向存在一定的虚位,不过转向时车头还是比较快速的响应的,符合这个价位的车型的设定。
  这款7速双离合变速箱除了在以低速的情况下会偶尔出现顿挫以外,其它大部分时间都表现的相当出色,降挡反应很积极,换挡逻辑基本挑不出任何毛病。另外试驾车上还配备有换挡拨片,这是顶配和次顶配车型才有的配置,整体手感不错,不过换挡执行速度有点慢。
  试驾车的底盘调教并没有一味向舒适性拖鞋,毕竟它还是有运动模式的,所以有一些韧性。正常情况下悬架能够过滤大部分路面的小的颠簸;而在需要悬架支撑过弯时,也能表现的非常不错。另外值得肯定的是整体的静音表现,正常行驶是胎噪和风噪的控制都很不错,来自机舱的噪音也能够很好的控制。

本文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