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21.49万起,智己LS6入门满配,友商如何面对?

发布时间:2023-10-31责任编辑:周彪
经过长时间的预热,智己LS6终于迎来了正式上市的时刻。而这一次,智己汽车愈发惊艳了消费者们,以比预售价更为优惠的价格区间,21.49万-27.69万元,正式开售。这个如此诚意的价格让许多消费者纷纷称赞“智己LS6‘掀屋顶’了”,并纷纷行动起来,截至发布会当晚,这台车已取得超过3万台订单,价格公布后单日新增订单超8,000台,上市一周锁单即突破10,000台。
然而,价格优势只是智己LS6的第一个惊喜,它的另一个“杀手锏”在于全系标配的配置,进一步引爆了市场。首先,智己LS6全系都配备了智能驾驶系统。其中,智己LS6目前推出的4款车型全系都是Max,标配激光雷达与英伟达Orin X芯片,并且在上市期间还赠送IM AD智能驾驶全功能包终身免费使用权,使得这款车在高速和城市NOA(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方面都具备卓越的能力。
作为智能驾驶中最困难的场景之一,城市NOA对于技术来说是一个重大挑战,而智己LS6已经在技术上取得了突破。作为行业第一梯队的实力车型,智己LS6在感知硬件方面搭载了先进的超远距激光雷达,比同级别车型搭载的华为HI 96线激光雷达更为先进和精确,能够看得更远。此外,智己LS6还配备了共计27个传感器,包括3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和11个摄像头,达到了行业一线水准。除此之外,智己LS6还搭载了Xavier和Orin两种高低算力的双智驾计算平台,架构适应能力更高效,算力需求降低了90%,模型运行效率提升了500%。同时,智己LS6还融合了DDOD、DDLD和D.L.P.等人工智能模型,实现了完全数据驱动的智能驾驶体验。根据规划,智己LS6城市NOA将于今年底开启用户公测,并在之后陆续推送,首先在上海地区率先开放,到2024年,通勤模式将覆盖全国100个重点城市。而高速高架NOA则已经实现了提车即享,目前已经覆盖了12个省份和26个城市,预计年内将覆盖全国范围。
与华为、小鹏等同属智能驾驶第一梯队的竞争对手相比,智己LS6的落地节奏可能较慢,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真正体验。然而,对于刚成立不久的智己汽车来说,它的进化速度已经完完全全超越了竞争对手。可以用官方的话来说,智己汽车在短短两年时间里走完了头部玩家9年的智能驾驶之路。在追赶的过程中,智己汽车还有更高的智能驾驶标准,只有达到“三倍于人类驾驶时的安全性”才会进行真正的投入使用,不让任何一位交通参与者成为智能驾驶的测试者。这一举措表明,智己LS6在智能驾驶方面的发展速度快、体验标准高、安全有保障。
然而,要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离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我们仍然会接近但无法完全达到L2.999级别的自动驾驶。在这个人机共驾的时代,智己LS6以Linux系统作为底层结构,将智能驾驶和智能驾舱的能力完美融合,打造出更符合当前环境的智能驾驶舱室,实用性和便利性并存,并且全系标配。基于全画幅数字驾驶舱屏,智己LS6实现了全域数字视野补盲功能,通过摄像头调用,将车辆A柱、侧后视镜和后视盲区内的信息显示在屏幕上。此外,智己LS6还拥有雨夜模式,即使在恶劣天气情况下,驾驶员也能通过屏幕清晰地看到道路状况,从而有效解决了驾驶中的盲区安全问题。通过这种方式,智己LS6完美弥补了前后左右各个视野盲区,突显出屏幕的价值,也使得驾驶更加安心。
除此之外,智己LS6还标配了一键AI代驾功能。虽然很多车型也有类似的功能,但智己LS6中的AI代驾功能更加细致和贴近用户需求。其中包括一键贴边、一键循迹和一键脱困等功能,专门针对城市出行中的确定性痛点场景进行了打造,解决了停车时无法准确掌握靠边停车距离、狭窄小巷倒车困难和拥挤车位行驶困难等问题。其中,一键贴边功能可以每次移动15厘米,一直贴近到外后视镜与墙体的距离小于等于5厘米,非常适合新老司机使用。
在众多人关注的性能方面,智己LS6提供了准900V和准500V两个不同的平台供消费者选择,以满足经济性和性能需求不同的用户。具体来看,准900V平台的最大工作电压达到875V。对于800V的第一印象,许多人可能会认为充电速度更快。但实际上,800V是整车高压化的电子电气架构,带来的好处不仅仅是充电速度更快,还具有卓越的性能和低能耗的特点。在性能方面,智己LS6的各项指标堪比百万级超跑。驱动系统总功率可达到579千瓦,百公里加速仅需3.48秒,标定最高时速为252公里/小时。而目前市场上20-30万级别的SUV大多只能达到200公里/小时左右的极速,而更高的极速也意味着日常驾驶的更高安全性。
此外,智己LS6在充电续航方面也非常出色,主打“随充随走”,15分钟即可补充500公里的续航里程,无论是通勤还是长途自驾都能轻松出发。除此之外,智己LS6还搭载了超级集成式热管理系统,能够在30秒内快速降温,降温速度比一般系统快一倍,同时能耗减少一半,在极端天气下空调更加省电。
准900V平台表现出色,而准500V平台同样令人印象深刻。虽然名字中带有“准500V”,但这个平台的体验堪比同级别车型的800V平台。智己LS6准500V的后驱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9秒,而全系800V平台的阿维塔11车型的两驱车型仅能在6.6秒左右。与此同时,准500V平台还具有卓越的充电适应性,在超过160万个公共充电桩中,超过80%的充电桩都能够提供接近90%的充电功率,充电15分钟续航里程超过220公里。
总而言之,智己LS6以超乎寻常的价格和配置革新,掀起了中大型SUV市场的一场革命。不到30万元的价格就可以买到一台性能强悍、极速补能、黑科技满满的智己LS6,而且全系标配高级智能驾驶和未来智能驾舱。如果未来产能和交付能力跟得上,相信智己LS6的销量将会非常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