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30万SUV市场竞争激烈,智己LS6和腾势N7配置大对比

发布时间:2023-10-30责任编辑:周彪
在30万元的预算下,小凯和他的妻子决定用一辆新车作为他们30岁生日的礼物。经过综合比较,他们将目光锁定在了智己LS6和腾势N7这两款车型上。LS6和N7在产品力和价格方面都各有特点,所以现在我们来对比一下这两款车,看看哪一款更值得选择。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尽管价格几乎相同,但这两款车并不属于同一级别。LS6定位为中大型SUV,尺寸为4904/1988/1669mm,轴距2950mm;而N7定位为中型SUV,尺寸为4860/1935/1602mm,轴距2940mm,整体来说落后于LS6。
尺寸上的差异也带来了体验上的差别。LS6的更大尺寸带来了更宽敞的空间,无论是纵向还是横向,座椅长度达到了517mm,每个人都可以坐得很舒服。主驾驶还有额外的50mm可伸缩大腿托,承托性更好。后排座椅宽度为1330mm,可以轻松容纳三个人。而N7的后备厢容积仅为480L,而LS6达到了596L,还有69L的隐藏空间。无论是乘坐还是载物,LS6都更有优势,可以满足上下班通勤以及全家出游等多种场景的需求。
因此,从空间的角度来看,这两款车都是不错的选择。LS6提供了满足需求的舒适空间,而N7则能够满足基本的需求。建议大家去试乘试驾一下,通过亲身体验来做出选择。
除了空间之外,三电技术也是很多人关注的焦点,因为它是电动车最重要的技术之一,关系到整个使用过程的体验。从整体来看,N7得到了比亚迪的背书,技术实力备受赞誉,而LS6也得到了上汽集团的支持,同样值得信赖。从细节方面来看,三电技术涉及性能、充电、能耗和热管理等多个方面,但对消费者来说,最明显、对使用体验影响最大的是充电和续航。
LS6搭载了“准900V超强性能平台”,最大工作电压875V,天生具有比N7采用的400V平台更大的优势。例如,LS6的最大充电功率达到了396kW,充电15分钟即可增加500km的续航里程。而N7的最大充电功率仅为230kW,同样15分钟只能增加350km的续航里程。更重要的是,N7采用了双枪超冲技术,需要同时使用两个快充头才能发挥最佳效果。想象一下,当大家都在排队等待充电时,前面的车辆占用了两个充电枪,这是多么不方便的情况。
综合来看,LS6的800V单枪充电效率比N7的双枪充电效率更高,而且LS6占用的资源更少。因此,从三电技术的角度来看,LS6的800V平台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真正缓解了用户对续航里程的焦虑。此外,LS6的续航里程也更长,全系搭载了三元锂电池,具有更好的低温性能。而N7则搭载了比亚迪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在冬季续航里程会受到较大影响。特别是对于北方的用户来说,选择搭载三元锂电池的车型会更加安心、省心。
总的来说,LS6在定位、尺寸和三电技术等方面都比N7更具优势,综合实力更强。而在比亚迪智驾领域备受诟病的情况下,LS6在智驾方面也遥遥领先于N7。
在比亚迪的产品矩阵中,N7首发搭载了“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包括33个传感器,其中包括两枚激光雷达。这使得“迪粉”们在一定程度上感到自豪。然而,在实际的体验中,N7与智己、华为和小鹏等一线厂商还存在差距。
首先是时间上的差距,N7的高速NOA功能要到今年年底才能推出,城市NOA和代客泊车等功能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换句话说,目前N7只具备基础功能,如高速自适应巡航、变道辅助和自动泊车。而LS6交付即搭载高速和高架NOA功能,并将于今年底开始进行城市NOA用户公测,落地更快。其次是价格上的差距,N7的高阶智驾包需要额外花费2.8万元,而取消激光雷达的高快智驾包也需要1.5万元(限时1.2万元),而LS6不仅全系标配激光雷达,还具备高速和城市NOA功能。同时,在上市期间购车的用户还可以免费获得IM AD智能驾驶全功能包的终身使用权。LS6在“智能领先”方面做得更好。
归根结底,要打动用户,产品方面的优势只是前提,更具竞争力的价格才能将优势进一步发挥。与N7相比,LS6不仅实力更强、体验更好,价格也更有竞争力。LS6的起售价仅为21.49万元,顶配车型也只有27.69万元,甚至比N7入门版车型的优惠后价格(28.18万元)还要便宜。综合对比下来,小凯夫妇已经找到了答案,那么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