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与腾势N7拼实力,智己LS6底气十足

发布时间:2023-10-30责任编辑:周彪
在手握30万元预算的情况下,小凯打算为自己的30岁生日买一台新车作为礼物。他和媳妇一致认为这辆车应该是新潮、智能、有质感,先进、前卫、更高端。经过综合比较了蔚来ES6、阿维塔11、特斯拉Model Y等车型后,他们将目光锁定在了最新上市的智己LS6和腾势N7之间。
对于智己LS6的中意程度,是因为它在产品力方面非常突出,价格也很优惠,能够满足他们的所有需求。然而他们还在纠结是否选择腾势N7,因为它有比亚迪背书,产品力也非常强。为了找出哪款车更值得选,我们将通过对比来分析。
首先要说明的是,虽然价格几乎相同,但这两款车并不属于同一级别。智己LS6定位为中大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904/1988/1669mm,轴距为2950mm;而腾势N7定位为中型SUV,车身尺寸为4860/1935/1602mm,轴距为2940mm,整体落后于智己LS6。
尺寸上的差异也导致了体验上的差距。智己LS6的更大尺寸带来了更宽敞的空间,无论是纵向还是横向,座椅长度达到517mm,每个人都能够坐得很舒服,主驾驶座还有额外的50mm可伸缩大腿托,提供更好的承托性,后排坐垫宽度达到1330mm,容纳三个人也非常宽敞。储物空间也是如此,腾势N7的后备厢容积仅为480L,而智己LS6达到了596L,并且还有69L的隐藏空间。无论是乘坐还是携带物品,智己LS6都具有更大的优势,能够轻松应对上下班通勤和全家出游等多种场景。
由此可见,从空间角度来看,这两款车都是不错的选择,智己LS6能够带来满足感,而腾势N7则够用即可。建议大家都去试乘试驾一番,通过亲身体验来得出答案。
除了空间之外,三电技术也是许多人关注的焦点,因为它是电动车最重要、最关键的技术之一,关系到整个使用周期的体验。从整体来看,腾势N7得到了比亚迪的背书,技术实力备受赞誉,而智己LS6也得到了上汽集团的支持,同样值得信赖;从细节的体验来看,三电技术包括性能、充电、能耗、热管理等方面,但对消费者来说,最明显、最影响使用体验的是充电和续航能力。
智己LS6搭载了"准900V超强性能平台",最大工作电压为875V,天生具有比腾势N7采用的400V平台更大的优势。举例来说,智己LS6的最大充电功率达到了396kW,只需充电15分钟就能提升续航500km;而腾势N7的最大充电功率仅为230kW,同样15分钟只能增加350km的续航,而且需要使用两个快充头同时充电才能达到最佳效果。想象一下,当你开着电车外出游玩时,发现前面有一辆车同时占用了两个充电枪,而充电桩本来就比较紧张,大家都在排队等候。这种情况下,腾势N7的双枪充电效率也不如智己LS6的800V单枪高,而且还占用了更多资源。因此,综合来看,800V高压平台更实用,能够真正缓解人们对续航焦虑的问题。以充电效率为例,智己LS6的800V平台在三电技术方面明显领先于腾势N7的400V平台。
不仅如此,智己LS6在续航能力方面也表现出优势,它全系搭载了三元锂电池,具有更好的低温耐受性,而腾势N7则搭载了比亚迪的磷酸铁锂电池,在冬季的续航能力上存在较大的折扣,这让人们不敢在寒冷的天气里开电动车出门。特别是对于北方地区的消费者来说,选择搭载三元锂电池的车型更加安心、省心。
综合来说,智己LS6在定位、尺寸和三电技术等方面都超过了腾势N7,综合实力更强。而在比亚迪一直备受诟病的智能驾驶领域,智己LS6也比腾势N7更加遥遥领先。
在比亚迪的产品矩阵中,腾势N7首发搭载了"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包括33个传感器,其中包括两枚激光雷达,可以实现高速/城市NOA、代客泊车等功能,一定程度上让"迪粉"们感到骄傲。然而,从实际体验来看,它与智己、华为、小鹏等一线品牌还存在差距。
首先是时间上的差距,腾势N7的高速NOA功能预计要到今年年底才能推出,城市NOA和代客泊车等功能更是要更晚才能实现。换句话说,目前它只具备基础功能,如高速自适应巡航、变道提示和自动泊车等。而智己LS6车型交付时就搭载了高速/高架NOA功能,今年底将开放城市NOA功能的用户公测,实现速度更快。其次是价格上的差距,腾势N7的高阶智驾包需要额外支付2.8万元,而取消激光雷达的高快智驾包也需要支付1.5万元(限时1.2万元),而智己LS6不仅全系标配激光雷达,全系车型都具备高速、高架和城市NOA功能,并且在上市期间购车还免费赠送IM AD智能驾驶全功能包终身使用权,真正做到了"智能领先"。
回归到最初的问题,要打动用户,产品的优势只是前提条件,一个更具诚意、更具竞争力的价格才能真正吸引消费者。与腾势N7相比,智己LS6不仅实力更强、体验更好,价格也更有吸引力,起始价只需21.49万元,顶配车型也仅为27.69万元,甚至比腾势N7入门版车型经过优惠后的价格(28.18万元)还要便宜。综合对比来看,小凯夫妇已经找到了答案,那么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