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方得网|新能源城配物流升级?大中VAN替代已开始!

发布时间:2023-10-26责任编辑:周彪
处于上升通道的新能源城配物流车,2023年依然势头强劲!
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1-8月,新能源城配物流车(不含重卡、交叉型乘用车)累计销售14.4万辆、同比增长27%!
方得网观察发现,新能源城配物流车市场保持快速增长,产品结构也正在重大变化——新能源大中VAN车型成为市场主力!
新能源大中VAN疯狂上分
上险数据显示,2023年新能源微面销量持续下滑,而大中VAN车型销量保持快速增长,取代了曾经主力车型微面的位置。
分车型市场份额对比,可以明显看出:大中VAN车型市场份额强势走高,更占据了新能源城配物流车市场份额一半以上!
新能源大中VAN为什么会如此吃香呢?
方得网分析认为,随着整车质量提升、电池成本持续下降和快充应用,当前商用车新能源渗透率明显加快,主力就是城配运输。而新能源大中VAN车型,不仅比新能源微面容积更大、承载力更强,电耗、可靠性等也高出微面一个档次,在城配物流市场更具竞争力。
另一方面,蓝牌新规实施叠加城市交通规范,卡系车型应用场景受到较大影响。因此,装载方量适中、承载能力相当、占据路权优势、运营成本更低的新能源大中VAN车型,对用户吸引力逐渐增强。
场景解决 新能源VAN弯道超车?
在汽车工业发达的欧美市场,VAN车型担纲城市配送主力,欧洲VAN年销量超百万辆、市场保有量超千万辆。
方得网分析认为,在中国城镇化“微循环”需求增长、行业加速进入新能源时代的背景下,能够客货两用的新能源VAN,因为城配物流场景的灵活适应性、运营效率与产品性价比优势突出,有望实现弯道超车。目前,新能源VAN车已得到了国内货运平台、运营平台和头部快递物流公司青睐,包括终端用户也开始认可。
新能源VAN运营价值凸显,其中关键在于:覆盖多场景解决能力。
以图雅诺轻客为例,图雅诺轻客旗下新能源产品覆盖7~12.4立方米容积,全面解决城配用户个性化需求。
其中:
精灵智蓝E7拥有7.5 m³直上直下超大货厢,实测续航达341公里,多拉多赚;
风景智蓝G7高顶版容积8.2 m³,耐用、高承载,适用于公司用车、个体自备;
图雅诺智蓝12.4 m³货厢,大空间、装载能力更强,顺丰、京东、德邦大客户首选;
风景智蓝G5,6/7/9座灵活配置,能够在城市道路自由畅行。
当然,想让用户更快地接受新能源,不但产品要好,还需要配合金融、服务,为用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着力构建新能源产业和商业生态闭环体系,图雅诺轻客依托北汽金融强强联合,推出了全系新能源产品3年0息政策,极大地降低了用户的购车成本、残值风险和还款压力。依托470家服务网点,图雅诺还在行业内率先布局新能源车型“VAN能服务”,让用户买着省心、用着放心。
产品阵容强,又有金融、服务支持,图雅诺新能源接连交付顺丰、德邦、邮政、圆通等龙头企业,有力助推了快递物流行业新能源车辆升级。
中国新能源VAN走向全球
电动化浪潮席卷全球,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规模逐渐扩大,成为中国制造新标签。接下来,中国新能源VAN能够成为中国汽车走向海外的新代表?
答案是肯定的。
在福田汽车强大的全球市场体系支持下,图雅诺新能源产品全面出海,已实现140个国家销售、累计海外销量超7万辆!其中还不乏新加坡等经济发达市场。
事实上,图雅诺一直都有“国际范儿”。
从“9·3胜利日”大阅兵出任外国元首国宾车,杭州G20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园会等诸多重大活动,图雅诺已得到全球权威客户的高度肯定。
如今,图雅诺再次由新能源赛道发力,完成全球高端市场突破,为行业贡献创新力量!
结束语:
方得网获得数据显示,2023年1~9月,图雅诺新能源产品销量同比提升130%!在7m³以上的新能源大中VAN市场,图雅诺新能源以36%份额、占据第一!
以图雅诺新能源为代表,新能源VAN逐步兴起,城市物流配送市场的格局正在发生积极改变。
文章来源于方得网 ,作者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