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用场景定义汽车品类第一车,风行游艇要做最懂中国家庭的车

发布时间:2022-07-30责任编辑:小顾

7月28日,风行游艇正式上市。作为一款专为中国大家庭打造的战略车型,东风风行”用场景定义汽车品类“,从家庭最真实的使用场景和需求出发打造风行游艇,为中国用户带来15万级家庭用车最优解,成为了中国品质家庭的第一选择。

 

随着东风风行进入用户品牌时代,“用心,让用户享受出行”成为了全新的使命,以此为根,风行游艇将成为改变中国大家庭出行生活方式的“开拓者”。

为家而造 让全家出行不再“将就”

究竟什么样的家用车最适合中国家庭?

东风柳汽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 曾清林

近年来,随着我国消费升级叠加生育政策的调整,幸福家庭的新购车需求被逐渐放大,然而纵观整个汽车市场,能够满足全家人出行的车型无外乎两种:7座SUV和MPV。然而,7座SUV空间拥挤,且以牺牲后备箱装载空间为代价,只适合短途应急;MPV则可选性较少且两极分化严重,而这两者还面临一个共同的问题:价格昂贵。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5128元,平均到每月不足3000元。而在中国有车家庭中,81.2%的家庭汽车价格在20万元以下,平均价格区间恰好落在15万区间,而这一区间的家用车恰恰成为了市场空白。

广大消费者迫切需要一款能够同时满足用户产品、价格、品质多方需求的产品,来满足一家人不同的出行场景需求。

在这样的市场期待下,“为家而造,用心质造”的7座家用车——风行游艇来了。依托“超级立方 EMA 平台架构”,风行游艇实现了跨车型共用,该平台具有柔性的4+1模块化开发机制、内部空间优化、智能化等技术领先优势。

这样超强技术背书所带来的,是让风行游艇拥有了同级最长的2900mm轴距,一、二排间距上可达930mm,中排座椅前后滑动范围200mm,横向移动合计160mm,两张座椅可实现合并,一连串亮眼的数据组成了一个百变实用的空间,让游艇变成了第二个“家”为了满足家人出行期间的小憩需求,风行游艇还贴心打造了独有的“躺睡模式”,可实现一、二排“180°躺平”,让全家人时刻保持“满电”状态。

正所谓细节之处见真章,为了照顾到用户出行的每一个环节,风行游艇还贴心打造了43处储物空间便于存放物品,10处独立充电接口,这样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全家出行“将就”变“讲究”。

安全作为一切需求的前提,更是风行游艇极为重视的一环。它采用了越级品质的高强钢车身结构以及配备超越合资的8安全气囊,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座椅侧气囊,中排左右侧气囊,侧面双侧贯穿式气帘,为用户构筑五星安全的出行体验。

为了承载起每一位车主达成平凡生活的英雄梦想——凭借自身努力让家人享受“游艇”生活,风行游艇搭载了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全球十佳变速器—麦格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不仅在动力性能方面带来了惊喜,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傲视群雄。百公里油耗低至6.6L,在油价高涨的年代,无疑是大家的定心丸。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从体系上保证产品的可靠品质,东风风行建立了严苛的LQ-HQRS质量保证体系,这是以东风军工品质为基础,结合日本和欧洲严苛的质量管控标准建立的。新车需要通过4轮180万公里的强化耐久路试,以及104万公里道路测试,才能进入小批量生产。

东风风行坚信,最严格的质量阀门,才能给用户提供最安心的服务。

“用户有需求,风行有回应”,风行游艇无疑就是用户眼中那个“最懂中国家庭出行”的家用车,它不仅是让家人安心的出行工具,更是车主表达品味、承载梦想的座驾,围绕“轻奢 品质 活力”三大造车理念,风神游艇以颠覆者的姿态,成为了“15万元级7座家用车天花板”,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享受到更高品质、更精致、更奢华的驾乘出行体验。

不忘初心 向“贴近用户的专业出行服务领导者”进化

看得见的好产品,看不见的匠心守护。

站在风行游艇身后的,是拥有着21年造车经验的东风风行品牌,以及近200万客户的口碑力量产品品类创新到带动产业升级,风行游艇成长的每一步,代表着东风风行对于传统汽车产业发展的革新与突破

在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今天,中国车市已经实现了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大量新技术与新业态的涌现,让车企面临愈加严峻的挑战。

东风风行快速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秉持着一切为了客户的使命初心,东风风行于6月10日启动品牌焕新计划,正式发布“乘风计划”,宣布进入“用户品牌时代”,实现从“传统的汽车硬件制造商”到“贴近用户的专业出行服务领导者”的进化。

“乘风计划”共包括三大升级行动。第一,在服务方面,通过“风行者计划”的价值落地,实现8项俱乐部会员权益升级,让更多用户体验到新风行最高标准的关爱服务;第二,在品质方面,推出“风行品质魅力行动”,打造贯穿于车型全生命周期的品质管理体系,采用更加严格的管控,确保产品质量全面升级;第三,在技术方面,东风风行通过“超级立方EMA架构”,将实现产品研发实力的大跃迁。

基于“乘风计划”,东风风行将向2025年销量突破30万辆的目标进发,并推出了高效的产品更新换代计划。

在MPV领域,东风风行将细化家用及商务MPV产品布局,在2025年前计划推出9款新品,在2025年成为MPV自主品牌TOP3;在新能源领域,通过高效混动、插电、增程及纯电平台多种模式并举,东风风行计划在3年内将电动化率由25%提升至100%;在SUV领域,深耕紧凑型SUV品系,持续打造爆款产品,通过平均每年2-3款的产品更新速度,满足用户全生活场景出行需求的覆盖。

如今,东风风行已经在风云变幻的汽车市场中磨砺了21年,这期间,应时而变的是对用户需求转变的快速跟进,始终不变的是为用户“造好车”的纯粹初心,正是有了多年的技术积淀,有了百万用户的口碑以及先进的研发技术平台,才打造出风行游艇这样全方位满足家庭出行需求的越级产品。

风行游艇已乘风破浪而来,追求幸福的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