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多措并举抗击疫情

践初心、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0-03-12责任编辑:小顾来源:平安产险苏州
  2020年伊始,一场牵动人心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了。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充分发挥险企优势,勇担责任,积极响应政府部门号召和集团、总公司部署,多措并举投身抗“疫”,切实为地方经济和社会民生提供金融支持,用爱心、专业、责任展现了不一样的平安温度。
  一、不忘初心,主动作为,用爱心迎战疫情
  (一)献爱心,党员、员工踊跃捐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旗所指,就是众心所向,平安集团苏州地区统管党委倡议动员驻苏各专业公司党委积极组织党员、员工开展爱心捐款,产险、寿险、普惠、健康险、租赁、证券等专业公司积极参与,共募集善款187990元,一次性医用口罩1万个,捐赠给苏州市慈善总会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苏州平安产险全体党员、员工迅速响应,在48小时内共募集善款91939元,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二)向医护人员赠送保险
  疫情当前,全国各地的疾控和医护工作者,纷纷参与防控抗击新型肺炎。为更好保障身处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平安产险宣布为全国800万疾控和医护人员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人均保额50万元。若医护和疾控人员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致残、身故,平安产险将为每人提供最高50万元的救助金,并承担防止感染蔓延所发生的转移安置费用。此外,若医护和疾控人员确诊感染后,其家庭成员确诊受其感染导致致残、身故,平安产险也将提供最高50万元的救助补偿金。
  上述赠险无需个人领取,一旦触发保险责任直接理赔,赠险全面覆盖苏州市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医护和疾控人员,保额共计2300亿元。2月28日,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给苏州分公司发来感谢信,对平安企业社会责任担当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
  (三)向公民赠送“E生平安·疾病守护金”
  2月1日,平安产险宣布在中国大陆境内(不含港澳台)的公民可以免费领取一份“E生平安·疾病守护金”保险产品。保障范围覆盖《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规定的甲类、乙类及丙类等40种法定传染病(含新冠肺炎),因染上述传染病身故可以免费领取10万保险金。被保险人年龄范围限出生后28天至65周岁(本保险等待期10天,在等待期内发生的事故,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保险期限62天。截止目前,苏州地区已有超75000人免费领取了上述保障,有力保障了社会民生。
 
  (四)签约保险慈善项目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集团苏州地区统管党委联合苏州市慈善总会、苏州市民政局,以“慈善+保险”模式为苏州大市近7万名社区抗疫工作者定制专属特色意外险产品,该项目由慈善总会捐资,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以优惠条件承保,总保额近35亿元。
  (五)心系一线 为社区民警捐赠防疫物资
  防疫攻坚时刻,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心系一线工作人员,为身处抗击疫情前线的社区派出所民警们捐赠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用暖心行动贴心守护这些战斗在社区防疫一线、用辛劳和汗水保障民众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的战士们。
 
  二、科技助力,服务升级,用专业助力抗疫
  (一)升级线上服务,推行“零接触”极速理赔
  平安产险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发挥科技优势,建立全线上服务+理赔绿色通道,通过好车主、好生活APP、E企宝等线上服务平台,推行“零接触”线上极速理赔服务。完成在线一键续保、线上理赔、线上投保、领取赠险等功能,在确保客户体验高效、便捷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少理赔接触,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公司此前已实现车险各项理赔环节的线上化,结合此次疫情理赔绿色通道,全新优化、聚合线上服务,推出"车险抗疫专项理赔服务"。如果平安车主出险,只需打开好车主APP,通过智能服务、专家引导,可快速撤离现场,返回家中办理,查勘、定损、赔付等车险理赔全流程大幅简化,消除不必要的人际接触,保护客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企业如触发保险责任,通过“平安E企宝”小程序视频查勘定责定损、线上上传单证、先赔付后补资料等方式,小额案件赔付时间缩短至1日内。
  (二)跟进赠险理赔服务 推行“五取消、三服务”
    平安产险持续跟进赠险后续理赔服务,医务工作者的专属保险无需个人领取,一旦触发保险责任直接理赔;已领取赠险的小微企业,如触发保险责任,可通过“平安E企宝”微信公众号或95511电话报案进行理赔;领取免费赠险的公民可通过线上平台自助报案、在线完成理赔服务。
  为更好地做好后续理赔服务,平安推出“五取消、三服务”关怀举措。“五取消”包括取消药品限制、取消诊疗项目限制、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取消等待期限制、取消免赔额。“三服务”是开通7X24小时95511应急联络热线、开通线上理赔绿色通道、赔款预赔,快速到账等金融服务。切实维护投保企业权益,减轻企业在疫情影响下的经营负担风险
  三、立足主业,责任担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为小微企业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
  2月7日,平安产险总部宣布为全国10万家小微企业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每家企业保额100万元。2月12日,平安产险再度宣布追加40万份无偿赠险,累计总保障金额高达5000亿元,帮助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该保障只要符合雇员150人以下的小微企业即可免费领取,保障期90天,领取次日生效。从生效日起,企业员工若感染新冠肺炎等法定传染病致一级伤残或身故,平安产险将为每人提供最高10万元的救助金,为企业员工筑起多一重保障,减轻小微企业和员工的负担。截止目前,苏州地区已有6634家小微企业免费领取了上述专属风险保障,累计保额66亿元。
  (二)创新保险产品,推出“复业保”、“复业保+”
  为帮助企业和员工转移可能存在的复工风险,尤其是针对复工后企业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导致停业、封闭或隔离带来的经营中断损失,平安产险积极创新保险产品,开发出“复业保” “复业保+”保险产品,保险责任包含企业财产损失、传染病、火灾、爆炸导致的营业中断损失、员工因感染法定传染病的住院津贴和身故赔偿金,相关企业可在线完成投保、理赔服务,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免除后顾之忧。 
截止3月7日,复业保开售15天,共为1487家小微企业提供了复业保保障,其中服务业占比45%,批发零售业占比23%,制造业占比18%,累计保额9.06亿元。
  (三)平安风控助力 驰援小微企业 
  为驰援小微企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与企业共度难关,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开展风控助力小微发展行动,为中小微企业赠送大量一次性医用口罩、灭火器、平安果等防控物资。同时,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重点行业,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进行多次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实际困难。针对企业复工伊始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平安产险提供相关风控支持,为服务业企业客户无偿提供无线烟感探测器安装、自然灾害预警等服务,为制造业企业客户无偿提供红外热成像检测、无人机查勘、自然灾害预警、综合风险查勘等服务,用平安风控帮助企业更快复工复产。
  四、员工保障 人文关怀 用温度守望春天
  (一)做好职场防疫 让员工安心上班 
  为保证防疫期间各项职场运营安全有序,分公司建立了职场全流程管控措施,员工进入职场全程佩戴口罩,进门时需测温消毒,职场每天多次消杀,通风。全员落实“苏城码”的应用,多措并举做好员工层面的科学防疫宣传。
  疫情期间,分公司多方筹措调集,协调采购到大批口罩、消毒剂、酒精等防疫物资,并为全体员工分发了免洗手部消毒液,在职场多片区配发医用除菌剂,每日为员工配发口罩,确保员工可以放心出门、安心上班。
 
  (二)心系湖北同仁 千里送关怀
  公司一直心系目前尚在湖北无法回苏的10名员工和湖北分公司的平安同仁们的身体安全,辗转为他们寄送了口罩等紧缺防疫物资,送去了公司的温暖与关爱。
  写在最后:疫情期间,很多平安员工放下小家,放弃休假, 奔走在为客户服务的第一线;还有平安人的亲属奋战医院等抗疫一线,他们不怕风险,勇担责任。这个冬天有太多感动,而这些平安温度也让我们有理由更加期待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