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别再傻傻的花钱叫拖车,保险里这几项服务免费

发布时间:2018-01-15责任编辑:周彪来源:言车社
  在机动车保有量超大的中国,拖车可能是除了公交车以外最常见的车了,再加上新能源车型的普及,没电趴窝的电车经常遇到,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高昂的拖车费用,因为保险公司可以提供一定里程、额定次数的免费拖车,超出范围才按照公里计价收费。另外,还有其他几项免费的服务也在其中
  搭电、送油、拖车充电
  虽然现在很多汽车的油量报警都相当醒目,但依然有个别司机把车完全开到没油,因为大部分车型也只是亮灯,或者最多有声提醒一次。如果遇到了,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即可,他们会免费给你派拖车或者安排维修人员送油。新能源车型也不例外,没电了也可以找保险公司免费拖到充电地点。
  免费换备胎
  当然,这个免费换胎并不是真正的免费换轮胎,而是帮忙换备胎(如果有的话)。防爆胎在缺气情况下可以继续开很长一段距离,普通轮胎的车型一般都有备胎放在后边,如果自己不会换,可以叫保险公司来帮忙。或者,拖到就近的维修点自费补胎、换胎。这里再补充一点,尽量少去路况不好的地方和工地附近,可以有效减少扎胎的风险,另外,应急车道由于不怎么走车,会囤积很多大车掉下来的渣土水泥、钉子之类的尖锐物品,为了一时图快走应急车道,也有可能扎胎。
  免费拖拽
  保险公司的免费拖车服务一般都是50公里到100公里之间,可能根据保额也有差异。只要是车子遇到问题需要维修,不能继续正常行驶,都可以叫拖车来帮你解决问题。另外,如果你因为冰雪路滑,或者激烈驾驶意外将车开到了沟里,保险公司也有一次免费的吊车服务,帮助脱困。所以一年之内,你最少有一次“犯错”的机会。
  当然,免费拖车虽然能节省一笔开支,但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放心大胆的去走土路啊,一般情况下,如果你在高速上出了问题,拖车都是要额外付费的,偏远的地区也一样通用,比如山区,国道等。所以,开车还是小心谨慎为好,就算拖车钱能省下一笔,车和钱包也还是会受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