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车险应该怎么选?这样买既省钱又实用!

发布时间:2018-01-03责任编辑:周彪来源:车经社
  开车的小伙伴每年都要买车险。你通常会有选择性的购买?还是销售怎么推荐你就怎么买呢?今天车经社就给大家讲讲车险应该怎么选。
  首先,车险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两种,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从字面上就能看出,交强险是必买项,这个不需要有任何考虑。因为我国的交通法规定,没有购买交强险的车辆是不允许上路行驶的,一旦未购买交强险的车辆上路被查到,就会被处交强险两倍保费的罚款,同时车辆也会被交警扣走。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进行赔付的强制性责任保险,注意,这个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而且最高赔付额也比较有限,普通机动车最高赔付额也才12万2,所以,没有交强险上路很危险,后果也很严重。
  除去必选的交强险,就要在商业险中勾选购买项了。
  首先要买的是三责险,三责险的全称是第三者责任险,主要是在交强险的基础上,更加完善的帮车主解决自己在驾驶过程中导致的第三方人和车受到的损害。三责险的保额选择区间比较多,最高的是100万以上不超过1000万,然后就是100万、50万、30万等。综合来看,建议北上广等大城市选择100万的保额,因为大城市的物价相对较高,遇到豪华车的概率也比较高。其他二、三线城市选择投保50万就够了。
  商业险当中,还需要购买的一个险种是车损险,发生交通事故时,如果责任方是自己,那不仅仅要面临的是对方人身伤亡和对方车辆损伤的赔偿,自身和爱车的损伤有时候也是非常大的,保障自身和爱车的险种有很多,也许保险销售在给你介绍的时候你会觉得每样都很必要,但其实只要选择了车损险就基本上能解决大部分问题了,因为车损险涵盖了90%以上自身爱车受损的情况。其他的诸如自燃等情况发生的概率非常小,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再比如涉水险等也是在特定的地区才有必要购买的险种。还有就是,虽然车损险可以赔付大多数的车辆损伤,但也不建议一有小刮小蹭就报保险,走保险理赔。因为车损险的赔付次数会影响到下一年的车险保费,比如,上一年严重违章及发生3次以上轻微违章的,下一年保费会在原始基础上增加5%-10%,而如果上一年一次都没有出险,下一年的保费就会在原来的基础上有一定的优惠。所以,如果是不需要花多少钱就可以搞定的小刮小蹭小问题,自己处理可能会更省钱。
  另外一种需要购买的商业险就是不计免赔险了,不计免赔险的全称是“不计免赔率特约条款险”,算是商业险当中,服务主险的附加险,它需要在主险,比如车损、三责险等的基础上进行投保,不能单独投保。有了这项保险,在特别约定后,发生意外事故按照对应投保的主险条款规定的免赔率计算的、应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免赔金额部分,就由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内进行赔付了。简单来说就是,本该自己负起的5%-20%的赔偿责任,由这个保险项目转嫁给保险公司,不需要自己掏钱了,因为你购买这项保险花钱了,你的保险公司就有责任在你发生交通事故时替你赔付。
  所以,你记住在购买车险时应该选择哪些细分险种了吗?1、交强险;2、三责险;3、车损险;4、不计免赔险。无论保险销售员怎么忽悠,你就告诉他,我只选这四种就可以了。当然,如果你是土豪不差钱,那请点视频右上方的小叉叉,关掉视频,当我什么都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