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苏州两大重点交通工程,6月将通车!

发布时间:2023-05-22责任编辑:周彪来源:苏州发布
备受大家关注的桐泾路北延工程、南湖快速路东延工程吴中区段将建成通车啦!这两大重点交通工程,目前正在加紧开展收尾工作!
桐泾路北延 :整体施工总量完成99%
近日,桐泾路北延工程进入全面检查、评估阶段,为交工验收、通车运行做最后冲刺,目前,桐泾路北延工程已完成整体施工总量的99%。
该工程起于西塘河南岸,向南采用隧道形式上跨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清塘路站,下穿清塘路、山塘河、沪宁城际铁路、京沪既有铁路、北环快速路,终点位于西园路与现状桐泾北路交叉口。道路全长2.07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今年6月桐泾路北延工程建成通车后,阻隔苏州中心城区南北片区的“断头路”将不复存在。可充分缓解虎丘路、广济路等周边现有交通线路的通行压力,有效提高中心城区南北向交通的通行效率。
到时候,大家往返姑苏区、相城区将变得更加快捷,预计行程可缩短约2至5公里,车行时间缩短约15分钟!
南湖快速路东延吴中区段:完成整体施工总量的95%
近日,尹山湖隧道施工现场,有2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火灾报警系统的联动测试。
目前,南湖路快速路东延工程吴中区段已完成整体施工总量的95%。
南湖路快速路东延工程吴中区段,全长约6.9公里,西起东环南延尹山立交,以高架形式跨越常台高速、通达路后,以隧道形式穿越尹山湖、依湖路后起坡,向东沿东方大道以高架形式跨越苏申内港线、中环东线,与中环东线形成东方大道立交,继续以高架形式延伸至设计终点。
南湖快速路东延工程吴中区段,同样计划于6月建成通车,是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桑田岛产业园的交通主廊道,将促使沿线区域快速接入苏州市城市快速路网系统,加快与苏州其他片区的出行沟通与联系,缓解既有过湖通道压力。
今年苏州交通108个建设项目,270.8亿元的投资目标中,市域一体化道路新开工和续建项目共30个,投资约9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