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长途行车过后,这5个地方必须检查,最后1个直接影响发动机寿命

发布时间:2018-03-06责任编辑:周彪来源:智选车
  虽然大部分人已经返程工作
  但还是有一部分人
  过完元宵节才正式上班
  而对于我们这些
  已经工作一周的加班狗来说
  简直是一万点伤害
  不过还要提醒一句
  已经开车返程的小伙伴
  或者正准备开车返程的朋友们
  长途行车必定会给
  车辆造成一定的磨损
  所以返程之后都应该
  给爱车做一次彻底检查和保养
  以便让爱车保持良好的状态
  1 ,为爱车全身清洗一遍
  由于很多小伙伴的家乡的路都不及大城市的道路干净整洁,一到下雨就更是泥泞不堪,很容易弄脏车身。如果这些污渍长时间不清洗,很容易对车漆造成一定的损伤,而且时间久了之后更难清洗。
  所以,有时间应该给爱车做一次全车的深度清洗,除了常规的项目外,发动机舱也是最容易弄脏的地方,也要彻底弄干净。
  2 ,检查底盘
  “春节”期间,很多车辆几乎都会碰到一些崎岖、复杂的路况,而正是因为这样的道路最容易给爱车的底盘造成刮伤。
  因此,出行回来后检查一下汽车底盘很有必要。一旦发现底盘出现破损或者其他方面的问题,要立即处理。
  3 ,检查轮胎
  除了汽车底盘外,轮胎也是必须检查的项目。首先要全面检查轮胎的气压、四轮平衡以及轮胎是否出现老化裂纹或创伤。
  特别是长途出行的车主,要认真查看胎纹内是否夹有杂物,及时清理,同时避免使用磨损较大的轮胎,如果发现轮胎已经完全磨损,应该及时更换。
  4 ,及时补充油液
  长时间行车必定也会给爱车的油液造成一定的损耗,特别在灰尘较多道路上玻璃水使用的最频繁,所以要及时补充玻璃水。
  另外,机油、防冻液、刹车油同时也要一并检查下,如果发现有缺少的情况也要及时补充。如果刚好节后要给爱车保养的车主,应与售后的小哥仔细交代这些需要仔细检查的项目。
   5 ,检查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
  在一些灰尘较为严重的地方行车,对于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的考验则是最大的。
  如果空气滤芯过脏,那么对于空气中的微小灰尘就无法很好的过滤,时间长了之后就会影响发动机的进气效果,发动机的寿命也会因此缩短。同样,如果空调滤芯也积累了很多杂物,那么空调出风口就会吹出难闻的气味,造成不适感。
  所以,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也要仔细检查一下,必要时进行更换。当然你也可以在网上购买适配的滤芯,自己进行安装,简单、高效、又实惠。
  小智结语
  长途行车之后,为了保证车辆在日后的时间能够以一个良好的状态出现,这些必要的检查和保养一定不能忽视。
  你的车保养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