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用车小技巧,堵车时如何更省油?

发布时间:2018-01-02责任编辑:周彪来源: 真容检测二手车
  生活在城市,尤其是大城市,对堵车一定不陌生,堵车的闹心不止是会耽误行程,而且一起一停是非常费油的。
  据统计,在堵车情况下,车辆怠速每3分钟相当于行驶1公里,以每辆车平均油耗每百公里8升计算,则每3分钟的停车油耗为0.08升。
  那么,现在就让小编教大家怎么在堵车时省油~
  堵车时要缓慢起步
  频繁起步是堵车时最常见的动作,司机通常会有些急躁,一旦情况有所改变,有些司机会猛加油起步。但急速起步不但伤车,而且还费油,通常车急速启动一次油耗在10毫升以上。
  所以在堵车时起步一定要稳,保证车辆能够向前行驶即可。
  切忌空踩油门
  有些司机在堵车时习惯踩油门,但其实,空踩油门是很费油的,通常空踩油门一次耗油在6毫升左右。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把脚放在刹车位,既安全又省油。
  跟车要保持距离
  堵车时,通常都是缓慢移动,如果跟车距离过短,则非常容易出现事故。所以,保持足够的跟车距离,这样可以少用制动,既安全又省油。
  堵车时间太长要关闭引擎
  长时间堵车时不关闭引擎是非常费油的,引擎空转时车辆也要消耗燃油,并且会增加尾气污染。
  所以堵车时可以判断堵车时间的长短,如果堵车的队伍一眼都望不到头,就应关掉引擎,避免让车长时间怠速。
  1分以内的堵车可以不熄火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堵车都要熄火,长时间的最好关掉引擎,但如果堵车并不严重,比如预计就怠速1分钟以内,手动挡的车可以挂到空挡,拉起手刹;自动挡的车可以排进N挡,拉起手刹。
  慢行时可以开窗
  在堵车缓慢行驶的情况下,车辆可以打开两侧的车窗,这样可以降低空气阻力,等高速行驶的时候,再关窗就可以了。
  关闭自动启停
  带有自动启停配置的车辆确实会方便一些,可以避免起步熄火的状况,但其实频繁的启停会增加汽车的油耗,所以堵车的时候应该关闭这个功能,由人来控制车辆起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