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开车遇到这种情况 直接撞上去反而更安全

发布时间:2017-05-19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汽车维修与保养君
  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大,咱们出门在外开车时难免会遇到紧急情况,这时不少人条件反射下就是急刹车和紧急变向来躲避危险。然而,下面这种特定情况,如果急刹车和紧急变向也许会引起更大的危险,选择直接撞上去反而更安全一些,就是大家常说的"让速不让道"!
 
 
 
 
  开车时注意力不集中,一不留神就错过了匝道出口。有些人就抱着侥幸心理,急刹车然后强行变道,甚至采取高速路上倒车这种高危行为。像这样的车祸案例发生过不少,由于前车高速路上的不规范操作,导致后方车辆刹车不及直接撞了上去。在遇到这种紧急情况下,后方车辆司机采取刹车而不打方向的措施是正确的,至于为什么,后面再一并解答。
 
 
 
 
  在高速路上遇到突发情况,国外几乎所有的官方指导性意见都是:不管高速上出现什么物体,都不能猛打方向、猛踩刹车,要直接撞上去,然后靠边停车报警。其实在国内也一样。在来不及刹车的情况下,直接撞向小动物听起来很残忍,但可以避免更多严重后果的发生。
 
  许多老司机都说,在高速路上最危险的驾驶方式就急刹车和猛打方向盘。因为车辆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紧急转向将会使车辆失去控制、翻车,并且造成后方车辆来不及避让从而产生二次事故,导致更严重的后果。当已经无法避免要发生碰撞,直接用车辆正面撞上去是最正确和降低损失的选择。而且在遇到第一种情况下,车辆发生碰撞,违规变道的前车负全部责任。
 
  当然,在条件允许下,例如路面平直干爽,在撞上前可以尽可能的将车辆刹停,至少将碰撞力度降到最低。在车速已经降低到可控制的范围,而且后方没有来车的情况下,可以采取紧急转向措施。
 
  在路上驾驶,危险的来临往往总是那么一瞬间,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应作出正确的措施,可以将伤害减到最小的范围。毕竟家里还有老婆孩子热炕头,保命是最重要的。
 
  天窗-你知道它真正的用途是什么吗!
  一直以来,轿车天窗作为中高档车的装备,被许多车主当作一个衡量轿车是不是奢华的重要规范,当然在轿车销售价格上,带天窗的车辆比不带天窗的车辆要贵出许多,究竟需不需要天窗?
  假如你现已多花了1万多在这项装备上,就看看天窗都有啥效果,你就不会添堵了。
  假如你还纠结要不要天窗这个装备,也能够看看天窗的这些用处对你来说是不是有必要,你要觉得没必要,大可不必花这个钱。
 
  早晨开天窗:开释有害气体
  轿车通过了一段时间的密闭后,车厢内的空气充满着更多的苯、甲醛等有害化学物质。过夜后上车的榜首件事,即是打开天窗,利用它优胜的负压换气原理,敏捷排清车内有害气体。
 
  堵车时开天窗:防止尾气进入车内
 在堵车时,一切车辆都处于停滞状况,轿车尾气将不可避免地分布在周围的空气中。这时打开天窗,并封闭侧窗,车内的废气会很快排出,而车外空气则通过空调过滤掉大量有害物质后再进入车内。
 
  暴晒后开天窗:敏捷下降车内温度
  在炎热的夏季,轿车通过太阳暴晒以后,车内温度变得比车外还高,这时进入车内会非常难过。实验证实,要想敏捷下降车内温度,一个有用的办法即是在敞开空调的一起打开天窗,在热气排出且空调制冷效果开始闪现后,再将天窗封闭。
 
  高速行车开天窗:下降风噪
  在高速行车时假如打开侧窗,车主常会被恼人的噪音和迎面的强风所困惑,也会影响行车安全。假如这时打开天窗,封闭侧窗,可有用地防止这种状况发作。
 
  冰冷气候开车:敏捷除却车内雾气
  运用天窗除雾是一种方便除雾的办法。特别是在夏秋两季,雨水多,湿度大。只需要打开车顶天窗至后翘通风方位,可轻易消除前风挡的雾气,确保行车安全。
 
  汽车在行进过程中 爱跑偏八大原因分析
  “我的车行进中总向右跑偏,做了几回定位还是跑偏,应当如何处理?”专家介绍,轿车行进中跑偏是对比多见的疑问。
  1.四轮定位失准。大多数情况下,经过做四轮定位能够处理,但假如做四轮定位仍不能处理,这一定是别的因素致使。
  2.两边的轮胎斑纹不相同或斑纹一深一浅不相同高。最佳是全车都运用同一种类型的轮胎,最起码前轴及后轴的两个轮胎有必要是相同的,并且斑纹深度有必要相同,超越磨损极限有必要替换。
  3.两边轮胎气压不等。轮胎气压不等会使轮胎变得巨细不相同,滚动起来必然会跑偏。
  4.前减震器绷簧变形两边缓冲不一致。可经过按压或拆开后对比来判别减震器绷簧的好坏。
  5.前减震器失效。前减震器失效后在车辆行进中两悬挂一高一低,受力不均匀,致使跑偏。能够经过专用减震测试仪来检查减震器的吸收度,判别减震器的好坏;如无条件可拆开,用拉抻的方法来判别。
  6.车辆底盘部件磨损过大存在不正常空隙。转向拉杆球头,支撑臂胶套,稳定杆胶套等是多见的空隙易过大的部位,应举升车辆仔细检查。
  7.某个轮的制动器回位不良别离不完全。这相当于一侧车轮一直施加有些制动,行进起来车辆必然会跑偏。检查时,可感受一下轮毂的温度,如某一车轮超越别的车轮许多,阐明该轮的制动器回位不良。
  8.车架整体变形。两边轴距相差过大,超出最大答应规模,能够经过卷尺来丈量;如超出规模有必要用校对台进行校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