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高速时速90爆胎 他用这个方法保证安全

发布时间:2017-05-10责任编辑:sam来源:川雨玩车
  曾经有人和我说过,如果高速开到100,一旦爆胎,基本上你用什么方法都没用,说实话,我一直比较怀疑,但是我可不敢尝试。不过有朋友的JEEP大切诺基竟然真的在高速爆胎了,但是除了费了一条轮胎,车轻微磨损外,全家人竟然都没大事,不过这哥们把车卖了,以后再也不开车了。我也问了当时他怎么处理的,今天分享下,如果一旦遇到这种事情,可以考虑尝试下,不过真的不希望谁遇到。
 
  首先强调一点,朋友车是刚出服务区正在加速,所以理论上应该还没到90,即便此刻迈速表显示是90。如果汽车在时速超过120公里行驶时发生爆胎事故,那估计没必要看这个了,真没用。
  首先看,如果是行驶过程中前轮爆胎,汽车将会向爆胎轮的方向偏驶,方向盘也会受此力矩发生偏转,驾驶员很难控制方向盘。这个时候玩命的时刻到了,记住了,死死的抱住方向盘,后座的人往相反方向移动,慢踩刹车。
 
  总结就是:尽可能轻打方向,保持直线行驶,轻点刹车。至于说打双闪啥的,这个时候没蒙圈踩油门就不错了,车停了再打吧。
  然后看后轮爆胎,这个可能有人会觉得简单,其实更难,方式看似和前轮爆胎一样,但是实际上,要更注意方向,也更难控制,因为车很容易甩尾或者侧滑。
 
  朋友当时是右前轮爆胎,他第一反应就是抱死了方向盘,然后没踩刹车,只是松了,他老婆第一时间和孩子往左后方爬。庆幸的是,他车减速直到停止,都没用一头栽下去。
  还是那句话,上高速前好好检查车,高速能别超速就别超,出事故一定要冷静,虽然我觉得不现实。这东西和你买的什么车没关,不管是国产车,还是进口豪华车,像轮胎这种东西,真的不是一直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