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每次超速都没收到有违章?知道后恍然大悟!

发布时间:2017-03-30责任编辑:小顾来源:小白车务
  对于开车的人应该都有这样的经历,每当经过测速路口的时候,测速闪光灯闪了一下,然后手机突然说了一句“您已超速通过”,限速120开到了130,心想,这下得吃罚单了,但是最后一直等都没有等到罚款的消息。
 
  高速公路上是测速设备最多的地方,一般有区间测速和定点测速,定点测速就是通过某个路口的瞬时速度,来判断是否违章,但是现在更多采用的是区间测速,一般都是30公里为一段进行测试,计算车子的平均速度,所以喜欢开快车的朋友们要注意了。
 
  不过如果限速120,一般开到130都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在超速10%左右一般都是不会被处罚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关于超速处罚的具体规定,以小客车为例:
  小客车罚款标准
 
  小客车扣分标准
  虽然这样超速不会被罚款扣分,不过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开车不在万不得已的时候都不要去超速,不要为了省那么一点时间,却给自己的人身安全带来了更大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