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喝了茅台咖啡,还能开车吗?

发布时间:2023-09-04责任编辑:sam
  9月4日,茅台与瑞幸联名推出的咖啡“茅台瑞幸酱香拿铁”正式上架开卖,瞬间成为“爆款”产品,大家的朋友圈是不是都被这杯美酒加咖啡刷屏了。
  相比较之前的茅台冰淇淋,19元左右的“茅台瑞幸酱香拿铁”可以说得上是非常亲民了。毕竟在喝咖啡的同时,还能品尝到茅台酒的酱香味。既满足了“尝鲜”的好奇心,又完成了每天例行的咖啡时间,可以说是一举两得。身边很多小伙伴,平时不喜欢或者没喝过茅台的,都已经喝上了一杯。
  可以说,茅台+瑞幸咖啡,这又是一个成功的营销案例,相当得有创意。
  不过有一个问题是,喝了茅台咖啡还能开车吗?
  根据官网的宣传资料来看,每一杯“茅台瑞幸酱香拿铁”的酒精度低于0.5度,“喝了以后,该干嘛干嘛”。不过,我们常说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样一来的话,原则上喝了“茅台瑞幸酱香拿铁”是不能开车的,最起码是不能马上开车。
  对此,有媒体询问i茅台APP客服,得到的结论是,“不建议驾驶人员饮用,如已经饮用建议不要驾车”,i茅台APP客服再次提醒,是否属于酒驾还是要以交警认定为准,建议不要驾车。此外,瑞幸客户也表示,未成年人、孕妇、驾驶人员、酒精过敏者不建议饮用。
  有意思的是,网上有人在喝了“茅台瑞幸酱香拿铁”之后,立即进行了酒精测试,结果是没有吹出任何数值。多次测试,结果也是相同。对此,也有人怀疑“茅台瑞幸酱香拿铁”并不是使用含53度的贵州茅台酒制作的。其实,瑞幸咖啡小程序显示“茅台瑞幸酱香拿铁”使用白酒风味厚奶,含53度贵州茅台酒,酒精度低于0.5%。
  “茅台瑞幸酱香拿铁”虽好,但是也不要贪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