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专家们禁售燃油车的声音又起 有没有可能是一种阳谋

发布时间:2023-05-16责任编辑:sam
  禁售燃油车的呼声,停歇了三年,这一次又似乎达到了高潮。
  日前,有著名经济学家在社交媒体发文,建议推出五年内燃油车禁售时间表,河北以南,大力发展新能源,双碳,扩大内需。随后,有众多专家一拥而上表示完全赞成此建议,并明确表示禁售燃油车越快越好,越早越主动。
  理由就像以往几十年里画下的大饼一样,很大看上去还很圆。说是中国已经向世界庄严承诺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意思很明白很露骨了,中国人向洋大人们拍着胸脯保证的,一定必须百分之百要做到,毕竟泱泱大国不能失信于外国人。
  去你丫的。
  别扯什么燃油车的排放会产生大量的污染物,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导致空气、水源、土地等生态系统受到破坏。什么任务繁重,必须壮士断臂彻底禁售燃油车,并且还要限制燃油车服务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新能源车,这本身并没有错。不过,要是专家们觉得把冒烟的汽车消灭掉能完成KPI考核的话,那么一切以石油为燃料的设备、工厂等等都必须要关门歇业。
 
  汽油是专家生产的,排放也是达标的。汽车也是专家生产的,质量也是有保证的。现在专家们又说,把汽油灌进汽车里面就是在破坏环境。居然还明目张胆的说,还要限制燃油车服务设施建设。什么意思,专家们是要组团去把中石化中石油的加油站给强拆了吗?
  满嘴荒唐言,就像是之前的砸日本车,总觉得有一只无形的手在控制着舆论。现在的群众不再是无脑的,不会再是填鸭子了。如果燃油车真的是十恶不赦,不用动员我现在马上就去砸燃油车。
  既然是大势所趋,历史会见证一切。推行新能源车,人民群众不反对。但是,为什么要禁售燃油车呢?新能源车好的能上天的,老百姓自然会选择。必须让人民群众有自己选择的权利,无论是二选一、三选一,还是多选一,这是人民群众的自由。非得搞个一选一?
  就像是菜场里面摆地摊,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现在你只让人民选择吃青菜,那么大家还进你这个菜场干什么。
  专家们以前有一种论调:地球上的石油将会在50年内枯竭。叫嚣一次,石油就涨价一次。现在的这批专家可能还是原来的那一批,所不同的是这次他们是拿了另外一笔黑心钱。
  话说回来,新能源车真的环保、节能,对社会有贡献吗?相比较于燃油车所需要的石油,新能源车赖之生存的锂等稀有矿石元素更是杯水车薪,而且真得是不可再生。这一点,专家们看到了吗?还是被黑心钱遮住了双眼和良心。
  即使像欧洲这些发达国家和地区,明确从2035年起禁止销售非零碳排放的新燃油车,不过在德国的要求下,使用碳中性燃料的新的燃油车有望在2035年后继续销售。
  对于很多不确定的东西,老人们会说,让我们用两条腿走路,以后都会有办法解决的。
  那么有没有一种可能,专家们禁售燃油车,是一种骗局,是一个阳谋,是背后资本的狂欢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