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瘆人!陵园里没人雷达却显示全是人影 理想汽车紧急回应

发布时间:2023-03-30责任编辑:sam来源:
  现在的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到欢迎,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智能化,不过有时候往往会闹点“小脾气”。这不,辽宁沈阳的一位理想L9车主就碰到了这么一件“闹心”的事情。
  3月28日,临近清明节,这位理想L9车主在陵园祭祖,结果在四周没人的情况下,汽车雷达却显示全是人。更过分的是,雷达显示有的在走路有的居然还在骑自行车。结合事发的地点,这不仅仅是令人感到“尴尬”,更多是让人毛骨茸然的瘆人。
  对此,想汽车客服回应称,汽车雷达的技术基础是激光雷达和视觉摄像头融合感知,受限于当前市场上传感器识别能力的局限性,在一些场景下可能会出现显示异常,并表示后续会通过优化OTA算法加强识别能力。
  理想L9是理想汽车第二款产品,新车定位全尺寸家庭旗舰级SUV车型,全系采用六座布局,在动力方面则搭载了全自研1.5T 4缸增程电动系统配合44.5kWh电池组,理想L9可实现1315km续航(CLTC工况),其中电池续航达215km。
  值得注意的是,理想L9的AD Max智能驾驶采用的是“BEV融合算法”,利用“纯视觉”进行运动感知预测。在感知能力上,理想AD Max具备了1颗前向的128线激光雷达,1颗前向毫米波雷达,6颗800万像素摄像头和5颗200万像素摄像头,12颗超声波雷达,实现了真正360度的全方位感知。车规级激光雷达配备了128个激光发射器,全局分辨率为1200x128,点云数量达到了153万每秒,稳定性高,综合性能强。通过强⼤的融合感知系统,让车辆看得更远、看得更广、也看得更清晰,从而更有效地帮助驾驶者识别风险,大大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
 
  在去年7月份,也就是理想L9上市一个月后,对首批用户的试驾感受进行了跟踪反馈。理想L9的全自研智能驾驶系统,得到了用户们的高度认可,“用过以后,就再也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