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长安深蓝更名深蓝汽车 为了刨去原生家庭的烙印?

发布时间:2023-03-29责任编辑:sam
  3月27日,有媒体发现,长安深蓝悄悄更名为深蓝汽车。
  对此,长安汽车回应消息属实。
  深蓝汽车深情告白:燃油车时代,中国汽车工业大而不强。新能源时代,我们抢得技术和市场先机。未来时间,将深蓝打造成世界级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这是一种执念,也是一份笃定,更是深蓝品牌诞生的初衷。
  百度词条的更新速度很快:深蓝汽车,长安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由长安深蓝更名而来。
  2022年4月13日,长安汽车新能源品牌长安深蓝正式发布。同月21日,长安汽车正式发布长安深蓝C385,也就是长安深蓝SL03。6月25日,长安深蓝SL03在重庆车展开启预售。7月25日,长安深蓝SL03正式上市。此外,深蓝首款SUV车型——深蓝S7于3月7日亮相,预计将在4月的上海车展正式展出,并有望于6月正式上市。
  至此,不到一年的时间,长安深蓝更名深蓝汽车。
  生于斯、长于斯。
  长安的解释是,长安深蓝改成深蓝汽车是为了让品牌更清晰,其他没有变化。也就是说,深蓝汽车的更名预示着不再以长安汽车下属产品序列为定位,而是作为一个独立品牌。
  其实,长安深蓝更名深蓝汽车并不是孤立的。
  比如,广汽埃安在近些时间的具体车型宣传中,极力避免“广汽埃安”的出现。AlON或者埃安将会是今后显著标志,也就是说换标以后要和广汽逐渐脱离,具体可以理解为埃安品牌正式独立运营。再比如从最早的SERES赛力斯,到问界或者AITO,再到将来的HUAWEI汽车,这些无非都是希望刨去原生家庭的烙印。
  3月10日,长安深蓝发布购车优惠政策,凡在2023年3月10日-2023年3月31日期间下定深蓝SL03并提车(提车以尾款支付时间为准)的客户,可以获得“至高4.2万元综合补贴(深蓝SL03直补2.2万元后14.99万起+至高2万元权益大礼包)。除此之外,还可另享各地新能源消费补贴。
  但长安深蓝也提到,此次优惠只限量10000辆。
  从销量上来看,2022年8-12月,深蓝SL03销量分别为879辆、2708辆、6384辆、6344辆、9094辆,叠加今年1月6137辆、2月4103辆的成绩,长安深蓝SL03累计销量超3万辆。
  不过,仍未达到预期。
  目前,深蓝汽车的官网上仍有长安深蓝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