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手握5万大订单客户 腾势D9逆势涨价6000元

发布时间:2023-03-09责任编辑:sam
  这几天,众多汽车企业在湖北地区排队让利促销的新闻已经火遍了全网,价格调整幅度之大令人咋舌,几乎是车市20年来前所未有,并且有蔓延全国的趋势。
  在这个节骨眼上,有一家车企宣布对旗下车型实施涨价。没错,2月28日,腾势官方宣布,3月1日起对旗下主力车型腾势D9 EV进行价格调整,每款车上涨6000元,在3月1日零时之前下定并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签订合同的用户不受影响。
  此次价格上涨的车型为腾势D9 EV车型,不过实际上在今年的1月1日,已经对腾势D9 DM-i进行了6000元的涨价。也就是说,腾势D9是为了凸显自己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雨露均沾而已。
  腾势在实施这个政策前,应该很清楚目前车市降价是主流声音,但是为什么还要进行这番骚操作呢?可不要小看腾势D9这区区6000元的涨幅调整,相比较于其它汽车品牌动辄几万元的价格调整,差距就显而易见了。
  我们知道,腾势品牌最早是比亚迪和奔驰共同设立的新能源合资车企,在2019年还推出过腾势X车型,并且在奔驰4S店进行售卖。不过,从销量上来看并没有太多亮眼。以至于,腾势在2022年二次发力,推出了高端中大型MPV车型——腾势D9,试图换个跑道抢占市场。
  在中高端新能源MPV车型市场,腾势的直接竞争对手有岚图梦想家、ZEEKR 009,以及丰田赛那和别克GL8。产品力如何,还是要用销量来说话。
  数据显示,腾势D9在2022年累计销量9803辆。作为一款售价区间为30-50万元的中高端MPV,8月上市的腾势D9就能拿出近万辆的销量数据的确表现不俗,几乎可以用领跑“35万以上新能源豪华MPV销量榜”来形容。进入2023年的第一个月,腾势D9交出了6438辆的成绩单,2月的销量更是达到了9803辆,风头无疑无二。这其中不仅有比亚迪的赋能,当然也离不开腾势D9本身强势的产品力。
  有消息称,腾势D9大定订单超过了5万辆。正所谓,手里有粮心里不慌。看来,腾势D9是有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