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张家港站


雷克萨斯开始扛不住了?别急 好戏在后头

发布时间:2023-02-24责任编辑:sam
  前几年还在说,雷克萨斯赶超BBA就在眼前。可是剧情反转得有点快。
  数据显示,雷克萨斯2022年累计销量超18.27万辆,同比下滑16.7%。这是继2021年销量下滑之后,雷克萨斯的再次下滑。于此同时,作为曾经的加价神车,从去年开始雷克萨斯在消费终端已经有了购车优惠。在出一台秒一台的二手车市场,也给雷克萨斯的保值率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扛不住的,远不止雷克萨斯。
  2022年,沃尔沃累计销量达16.2万辆,同比增长-5.4%。凯迪拉克2022年销量为18.61万辆,同比跌幅20.1%。英菲尼迪年销量仅为6391辆,同比下滑严重,高达56.8%。
  作为曾被寄以厚望的豪华汽车品牌新锐,雷克萨斯们开始扛不住了?
  其实我们可以看到,伴随着雷克萨斯们的下滑,造车新势力在2022年是崛起的一年。
  2022年,小鹏汽车全年交付12.08万辆,同比增长23%;蔚来全年交付12.25万辆,同比增长34%;理想汽车全年交付13.32万辆,同比增长47.2%;哪吒汽车全年交付15.21万辆,同比增长118%;零跑汽车全年交付11.12万辆,同比增长154%。还有比亚迪2022年全年交付186.35万辆,同比增长208.64%;
  本来属于雷克萨斯们的增长量,都被造车新势力吃掉了。
  难怪李斌要说,蔚来虽然超过奔驰、宝马和奥迪还有距离,但是超过雷克萨斯还是很有信心的。事实上,2022年11月,蔚来已经以14153辆的交付量超过了雷克萨斯当月12643辆的销量。
  管中窥豹,自然不能怪人家一叶障目而不见泰山了。
  雷克萨斯们也着急,不过动作有点慢。
  早在2005年,雷克萨斯就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混动SUV——RX400h,不过直到后来的首款纯电车型UX 300e,更像是蜻蜓点水,毫无诚意。毕竟现有的汽油车太好卖了,既然能躺着数钱,又何必要做出头鸟。
  起了个早,却赶了晚集,态度多少有点问题。
  2月14日,一个特殊的日子,雷克萨斯纯电平台打造的全新RZ上市,36.99万元-45.99万元的售价瞄准的是造车新势力30万-50万的热销区间。除了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之外,雷克萨斯在纯电市场提出了“二手车高保值承诺”政策。购买全新RZ用户,在置换雷克萨斯品牌车型时,最高可享一年内90%的残值担保,四年的保值率也承诺在60%。
  雷克萨斯这次瞄准的是造车新势力的痛点。
  不过话说回来,特斯拉早在2015年就推出过3年50%回购服务,仅仅推出15个月后就偃旗息鼓了。现在的蔚来汽车也曾试探过口风。现在看来,都只是一时的营销手段罢了。
  相比较而言,特斯拉、蔚来们真金白金的降价,消费者的兴趣倒是立竿见影的。